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强国有我!我校团学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1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者按: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精心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聆听报告,我校广大师生备受鼓舞、倍增干劲,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守正创新中医药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现将我校部分团学青年热议刊载如下:



校团委宣传部长 郭薇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报告指出的“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与总书记一个时期以来对广大青年的谆谆教诲的内涵是一脉相承、一以贯之的,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思想指南和行动遵循。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新要求,切实肩负起党联系青年桥梁纽带的职责和使命,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不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形成“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同时,要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化”阐释,将党的创新理论“大道理”转化为青年身边的“小故事”,运用新媒体、新技术、新形式把党的创新理论融入青年生活场景,尽力使理论更接地气、更有温度,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向前、勤于砥砺奋斗,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第一临床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 “求索社”指导教师 范璐璐


作为思政类社团求索社的指导教师,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当好“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精心指导求索社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己任,承担好学习、传播先进思想的使命,引导社团建设服务学校发展,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要求。在社团学习活动中,坚持用党的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引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用党的创新理论和经验总结推进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创新,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引领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护理学院团委书记 刘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作为一名高校团干,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扛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三全育人”的育人理念,充分认识自己的岗位价值,加强自我修炼、持续自我提高,争做一个党性强、素质高、懂教育的青年团干,不断提升育人实效,持续拓展思政教育形式,运用燕尾小荷公众号做好网络育人工作,开设党的二十大学习专栏,推出《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青春献礼二十大,十年筑梦展韶华》等,策划《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精神、力作时代青年》等网络活动,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政治理论素养和科学文化素质,培养一批又一批素质高、专业硬、能力强的青年人才。



尚真书院双创孵化中心副主任、育人导师 刘逸青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为青年人再次吹响了奋斗的号角,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对引领广大青年“走什么样的路,该如何走,跟谁走”,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更加坚定的信念。在今后工作中,我将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用好主题团日活动、团课等形式,发挥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引领青年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党建促团建,用好尚真书院红色精神展厅,通过“红色精神我来讲”“红色故事我来演”等党旗引领系列活动,强化青年大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思想意识;树立青年优秀典型,通过“榜样之光”主题活动宣传各类优秀学生事迹,不断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康复医学院团委副书记 高宇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这让我热血沸腾,更觉肩上责任重大。作为一名高校团干,我将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聚焦主责主业,在增强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上持续精准用力。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心传递党的声音、树立党员先锋旗帜。扎实开展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以红色基因传承教育为主线,依托星光研习社开展“红色基因进社团”系列活动,通过红色基因寻访、红色感悟、讲家乡红色故事、诵读红色经典等政治学习,团结带领学院学生奋力答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年答卷,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成绩。



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校“筑梦英才”实践班学员、2019级临床医学本科2班学生 高洋博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意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报告,越学越深受鼓舞,越学越深受启发。学习报告,更加自信坚定。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和正确道路指引,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中国人民就能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学习报告,深感使命光荣。新时代要完成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使命,面临许多困难挑战,我们必须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发展,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统筹发展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报告,深感底气更足。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更加坚强有力。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推动大国外交,我们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撼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进程!作为一名全国“青马工程”学员,我将发挥好“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思想引领作用,持续为同学们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和深化对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成立“青马宣讲团”,用“青年味”讲好“青年说”,用青言青语传递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让党的声音最广泛地直达青年。我将同广大青年一道,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锤炼过硬本领,担当使命任务,把小我融入大我,化小我成就大我,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 赵文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接续奋斗。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作为一名学生兼职团干,我将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担负使命责任,高举旗帜、凝聚力量、自信自强、团结奋进。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位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心怀“国之大者”,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扎实推进“三会两制一课”,做好基层团学工作,持续完善校级青马工程“筑梦英才班”、业余团校、思想政治类社团、团支部活力工程等四级思想引领体系建设,切实带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夯实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 马丝语


万众瞩目的党的二十大隆重召开,生动擘画了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要扎实学好理论知识,积极投身实践锻炼,敢想敢为、善作善成,充分彰显当代青年应有的政治品格和精神风貌。作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我将把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于研会日常工作,蹄疾步稳推进研会改革,更好发挥研会的服务职能,使研会成为研究生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组织;充分发挥研会的思想引领职能,团结带领研究生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自信自立,守正创新,在思想上向党看齐、在行动上跟党奋斗、在情感上与党同心;在大是大非面前守得住、站得出、敢发声,真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马院学子心中落地生根,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当中!



校团委学生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研究生 牛韦嘉


百年征程落笔青春,历史的笔已落在我们手中,时代的责任已落到我们肩上。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我将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掌握专业知识,充分认识新时代思政教育的重要性,开拓创新更具针对性、实效性的思想政治教育方法路径,积极探索运用新时代全媒体技术开展团内各项活动,开展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各项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不断加强高校基层团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团组织凝聚力。我将进一步团结广大团员,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心怀鸿鹄之志,不忘百年初心,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扛起时代重任,争当时代先锋,开创美好未来。



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2020级中医学本科四班学生 张翼遥


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全过程,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尤其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国青年的勉励和期许时,我深刻感受到了时代的召唤和人民的期待。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敢想敢为”应是新时代里的我们最生动的写照,“善作善成”应是新征程上的我们最有力的脚步。作为学生干部,我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以身作则,团结带动全校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基层锻炼中坚定意志、锤炼品格,在奉献社会中实现价值、增长才干。我将和所有有志青年一道,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共成长,用优异的成绩向党报告。



骨伤学院学生党总支研究生二支部支部书记、2021级中医骨伤科学研究生 宋晨阳


雄狮怒吼国人醒,中华先辈洗耻辱,巨龙腾飞九州欢,党的光辉照华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树立远大理想,锤炼过硬本领,胸怀大局、勇于担当,坚定不移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会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坚定“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人生目标,树立“勤求古训,博采众方”的学术追求,扎根于临床医学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投身于人类健康发展的滚滚长河中,为实现“健康中国”的伟大目标接续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国际教育学院 2019级中医学(海外办学项目)班班长 许晴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年当有上青天、揽明月的逸志,也应有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意气,更该有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毅力。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医学子,我们要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积极推动中医药传承发展、大力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绽放异彩。



第二临床医学院 2022级中医学(专升本)二班学生 冯慧娴


党的二十大报告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为我们接续奋斗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升综合素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中医药学子,我们要不断增强中医药文化自信,扎实研习中医药经典,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