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薪火相传!我校国医大师和青年学子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者按: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的通知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精心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聆听报告,我校广大师生备受鼓舞、倍增干劲,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守正创新中医药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现将我校国医大师和部分青年学子热议刊载如下:



国医大师 张磊教授


举世瞩目、万众期待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了,这是我们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大会,必将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大会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为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为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为继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重要指引,也为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中医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中医药事业必须后继有人、必须传承好并且不断创新!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作为中医药人,我们要扛起肩负的时代使命,进一步深入挖掘中医药宝库,培养更多“上工”,不断探索发展新思路,布局事业新板块,加快中医药“走出去”步伐,助力中医药焕发新的璀璨光芒。



国医大师、儿科医学院院长 丁樱教授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令我感触颇深。这一重要论述是指引中医药发展的领航标,也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中医人的殷切期望。中医的传承创新与中华民族的复兴一脉相传,源远流长。“传”需要我们老一辈中医人的尽心竭力,“承”在于扶助新一代幼苗的成长成才,“创新”则要求我们当代中流砥柱要砥砺奋进。因此,我们当切实增强作为中医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中医事业的传承创新发展、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中医人的力量。



药学院2021级博士研究生 赵怡楠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思想深邃。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在各个领域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办成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十年成就,振奋人心。报告强调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一名中药学博士研究生,我备受鼓舞,倍添动力,我们要与伟大时代同频同心,与伟大征程同向同行,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奋发有为,励精图治,以自己的真才实学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 2022级方剂学博士研究生 卢小蓓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回首过去的百年奋斗,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成就,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为河南中医药大学的一名博士生,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殷切嘱托,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继承优良传统,厚植家国情怀,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青春与热情奉献给中医事业,做“科研”与“临床”齐飞的新时代医学生!



第二临床医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莫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催人奋进,为青年一代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自觉强化党性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做到“三个务必”,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自己,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精进学业、传承创新,为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管理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 樊思涵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以青春之梦想、担当之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 左佳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擘画了美好发展蓝图。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我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的殷切嘱托,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展现青年人的新作为,谱写绚丽的青春篇章!



针灸推拿学院2022级研究生 赵蓉蓉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起时代给予我们的重任,满怀着崇高的理想,读经典、勤临床、重传承、求创新,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尚真书院2019级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党员 李军兰


我通过网络直播认真观看了大会盛况,倍感振奋,心潮澎湃。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中医学子,努力学习、勤于钻研,待学有所成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第五临床医学院2019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 张晓丹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在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和预备党员,应该牢记嘱托,敢于斗争,勇于创新,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时刻保持求知的热情,坚定终生学习的信念。同时要在学习生活中,更加注重思想觉悟和专业素养的提升,坚持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爱党爱国爱校的热情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动力,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传承发展好中医药事业,做无愧于时代的新青年。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