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奋发有为!我校党员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编者按: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精心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聆听报告,我校广大师生备受鼓舞、倍增干劲,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守正创新中医药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现将我校部分党员干部热议刊载如下: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 曹猛


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通过收听收看开幕会和开幕会后的再次研学,深感党的二十大非同寻常、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心系民生、直抵人心,让我们备感振奋,深受鼓舞,干劲倍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对教育和组织干部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组工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作为高校组工干部,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牢牢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以学生全面自由发展为目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结合学校实际,我们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投入到组工工作中,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和校地结对帮扶工作。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组工干部要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实现“双一流”建设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 刘金厂


举世瞩目,万众期盼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宣传干部,下一步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师生,特别是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教育引导大学生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审计处处长 高爽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擘画了未来五年及今后更长一段时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作出的全面部署,为高校干事创业、办学治校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广大教育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内审部门的负责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总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着力实施“审计监督提质工程”,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产经营管理公司直属党支部书记 叶险峰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伟大变革,擘画了我国发展蓝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新的征程催人奋进。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支部建设,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守正创新、开拓奋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东明办直属党支部书记 王浩然


10月16日上午,东明办直属党支部组织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信心满怀、激情满怀,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我们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工作中。东明办全体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东明校区工作实际,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管理能力,切实做好东明校区规划和建设,为我校建成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贡献力量。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 段晓鹏


10月16日上午,管理学院全体师生以不同形式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大家既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而振奋,更为能够亲历和见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征程而自豪!下一步,管理学院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展望新时代,迈上新征程,肩负新任务,扛牢新使命。作为承担教书育人职责并以管理学人才培养为主要任务的学校二级院部,管理学院要进一步深入领会二十大报告中所强调的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领广大教师树立高尚师德,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以实际行动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更多人才支撑!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 庞亚宾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与外语学院师生一起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作为高校二级院系党委书记,我将始终坚持用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领航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加强党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为契机,以创建党建标杆院系为抓手,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持续凝练党建与大思政育人的品牌特色,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外语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对标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聚焦学院高质量发展、树立新发展思维理念,秉承“中国情怀、国际视野、助我中医、走向世界”的理念,坚守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育人本色,培育青年一代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同时,作为中医院校的外语学院,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报告“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的号召,融合中医药文化资源和语言专业优势,打造中医药典籍翻译和中医药对外传播的学科亮点,培养中医药翻译、外事交流和汉语国际推广人才,积极服务于国家振兴中医药的发展战略,为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向全世界讲好中医药故事插上语言的翅膀!



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 孟肖飞


金秋十月,举国关注、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未来征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见证了十年来我党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系列举措。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们要立足岗位、担当作为、真抓实干。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教书育人基本职责,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教育力量!



一附院党委书记 翟剑波


漫漫历史长河,十年岁月励金。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应时代之变迁、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持如椽巨笔绘写了壮美画卷,交出了彪炳史册的时代答卷。党的二十大是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提供了纲领遵循和根本指导。

行而不辍,未来可期!党的二十大提出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对于中医药事业,党的二十大则给予新的要求和更高期望,指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作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排头兵,一附院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在助力中医药强省建设中发挥了排头兵作用,多个学科专科发展、多项技术创新挺进到国家队序列,取得非凡成就。站在新时代历史起点上眺望新征程,一附院将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中医药工作提出的明确任务和深层次要求,准确把握中医药发展的新时代特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全力争创国家中医医学中心,攀登医学高峰;以更加坚决的恒心持续抓好医疗根本,提升优质服务;以更加坚毅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深化人才培养;以更加坚韧的精神做好科学研究,强化科研实力;以更加坚实的举措优化学科结构,夯实内涵基础,顺势而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向更高质量发展!



三附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张大伟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回顾了新时代以来我们党领导下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擘画了未来我们的发展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极大地提振了民族的精气神,更坚定了历史自信,增强了历史主动,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报告中特别提到的“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等内容,与时代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密切相关,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目标方向和前进道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是所有教职工生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我们要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内涵,深刻理解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未来的使命任务,切实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附院“落地生根”,以勇担时代使命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围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部署要求,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中明确三附院人的责任担当、贡献三附院人的智慧力量,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创造出无愧历史与时代的新业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无愧于时代的贡献!



教务处副处长 卢萍


万众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了,我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在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感到骄傲自豪,对教育事业的系列改革感同身受、欢欣鼓舞,对党的二十大描绘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倍感振奋。作为教育工作者,我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强烈的担当、更扎实的作风努力为中医药高等教育和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期刊社办公室主任 任平


通过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使我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有了更深切的感受,对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有了深入的体会。

作为一名科技期刊工作者,我更加明确了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跟随党的脚步,高举先辈的伟大旗帜,不忘百年初心,砥砺奋进前行,维护祖国统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到澎湃于心,担当于行,为中医药科技期刊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书馆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书记、古籍特藏部主任 李亚红


举国关注、万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倍感振奋,倍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报告为我国文化事业擘画了发展蓝图,是广大文化教育事业从业者的行动指南。作为高校教师一员,传承文化、展示文化,培养文化创新力量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承担高校教师责任,履行高校教师义务,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为社会主义文化事业贡献力量。



中医药科学院动物实验中心党支部 张晓旭


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我无比激动,感想颇丰。学思践悟,砥砺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勇担历史使命,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正确的人才观,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视野,更新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努力实现科研水平和育人水平的双丰收,为学校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办主任 梁显森


我认真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受鼓舞、深感振奋、深受教育。我有三点体会。一是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二十大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认真研读报告,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二是学以致用,提高工作能力。要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以致用,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作为一名留学生管理人员,在实际工作中,我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坚持问题导向,摸索出一套适合实际的工作方法。三是提振士气,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党的二十大报告蓝图宏伟,路径清晰,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将肩负起时代使命,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干出实绩。



中医学院(仲景学院)辅导员 王宁


在习近平总书记慷慨有力的报告中,我感悟到了“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迈气概。我们党经历了101年的风雨历程,跨越了数不尽的雄关漫道,依旧在奋进的新征程上生机勃发,依旧在民族的复兴复路上斗志昂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作为中医药文化的传承者,我们当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当下、创新思维,扛牢中医药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时代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共创中医药事业更加美好的明天!



第五临床医学院辅导员 夏文娜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在线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和高校辅导员,我感触良多,获益匪浅。我们更应以吾辈之微光,乘时代之东风,汇理想之星河,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砥砺奋进之恒心、只争朝夕之勇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披荆斩棘,开创育人新局面,谱写强国新篇章。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