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催人奋进!我校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6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新闻中心

编者按:2022年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精心组织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大会盛况,学习领会大会精神。聆听报告,我校广大师生备受鼓舞、倍增干劲,一致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守正创新中医药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现将我校部分师生热议刊载如下:



儿科医学院党委书记 任献青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大气磅礴、高屋建瓴,内容丰富、振奋人心。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论述,让我深感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我将引领号召儿科医学院全体师生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用心用情诠释“职责所在,使命担当”,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才兼备、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中医儿科人才;传承创新中医药事业,促进儿科医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护佑人民健康贡献“儿科”力量!



校团委书记 高磊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 强调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对做好青年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的成长充满关心关爱,对青年的发展寄予殷切期望。作为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引导广大青年牢记嘱托,把广大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二十大报告重要精神上来。一要引领凝聚青年,聚焦主责主业,做好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二要联系服务青年,主动走近青年、倾听青年,真情关心青年、关爱青年,悉心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三要组织动员青年,带领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奉献青春和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郭伦


身为一名奋战在高校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马克思主义传播者,生逢这个伟大时代,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教育报国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做有理想、有追求的人民教师,努力成为“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争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院直支部书记 关颖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们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它不仅承载着回答中国共产党自身的历史之问——带领中国“向何处去”“如何走”的重任,也承载着对“人类社会往何处去”“世界该怎么办”时代命题的思考。

新时代催生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奋斗。实现新的奋斗目标需要亿万人民勠力同心、接续奋斗,人民的凝心聚力离不开一个强有力的领导核心,离不开一个高瞻远瞩的领导人。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必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的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按照“六要”标准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好三尺讲台,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立场,宣讲好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宣讲好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养一批又一批的时代新人。



第二临床医学院 2019级辅导员 万谦


伟大事业薪火相传,伟大梦想引领航向。作为一名高校党支部书记、一名辅导员,我将坚持与时代同行、与家国同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树牢“培养什么人”的政治意识,扛牢为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责任担当,不断提升育人能力,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引导青年大学生增强志气、骨气、底气,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药学院临床中药与药理学科教师 白莉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听取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我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秉持“传承创新,开拓进取”精神,深入开展科学研究,为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力量;坚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当好大学生的“四个引路人”,树立德育为先、能力为重、通专融合的培养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做好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的教育教学工作,培养德才兼备的中医药人才。



第一临床医学院 2020级硕士研究生 余潜


作为一名九年党龄的学生党员,我认真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十分振奋,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国家的伟大成就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归根结底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以及人民英雄的不懈奋斗。生逢盛世,我们倍感荣幸,更肩负重任。作为青年中医人,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揣梦想、脚踏实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奋斗终生,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无悔青春!



学生会执行主席、2020级针灸推拿学本科二班 郭梦婷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我听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将力求服务广大同学普遍性需求,提升服务大局水平,深化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作为在新征程上奋力奔跑的青年学子,也将坚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立鸿鹄之志,奋进青春之时,把理想信念与复兴实践紧密结合,勤学苦读,锤炼本领,为守正创新中医药事业挥洒汗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