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中医药大学“中药高等教育发展60年高峰论坛”系列活动——中药学本科教育60周年校友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合影留念

 

 

会议现场

 

本网讯(文图/时博)2019年9月28日,河南中医药大学中药学专业迎来了甲子华诞,在学校举办“中药高等教育发展60年高峰论坛”之际,药学院积极邀请退休教职工及59级中药学专业学生在A236会议室召开了“60周年校友座谈会”。原河南中医学院副院长冀春茹,1959级教师代表、原中医药研究院中药研究所所长都恒青,原药学院药理教研室主任孙水平,原药学院中药鉴定教研室主任潘先琼,1959级校友代表、原郑州大学中医教研室老师李培英、王桂英,原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监督所副所长朱继汉,原药学院中药教研室主任侯士良,原药学院中药化学教研室主任王浴铭,1981级中药学专业校友緱毓林,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雅琳,部分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座谈会。

在假山合影之后,刘雅琳代表药学院向莅临座谈会的老领导、老教师、老校友表示欢迎,他表示,药学院今天的成就承载着老一辈中医药人的心血、智慧与汗水,并对他们的默默付出和辛苦耕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和美好的祝愿。

冀春茹回忆并讲述了自己初入学校成为一名教师、之后一步步成长的经历以及药学院为社会培养中医药人才做出的贡献与付出。她表示,历经六十年岁月磨砺,河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一路披荆斩棘,逐步发展壮大,让她感到无比光荣和欣慰。

都恒青对药学院的发展历程表示感慨,作为首批教师,她亲眼见证了校区的辗转与变迁,药学院在艰难中不断前行,她指出,希望药苑学子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和学习条件,踏实钻研,不忘初心,始终坚守中医药教育的使命。

侯士良、王浴铭表示,作为首届学子,他们终身投身于中医药的学、教、悟和实践,是中医药的受教者、践行者、见证者以及受益者。他们表示,希望同学们传承好华夏医药者之心,坚持中医药并重发展,用肩膀扛起光大中医药事业的重任。其他教师代表和校友代表也纷纷表达了对学校和药学院的祝贺与感激,并对在校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2019级中药学专业学生代表朗读了中药学59级校友王琦的祝贺信,并将王琦老师所著《王琦情系母校》读本以及学生所写“厚德博学·承古拓新”书法敬献给了每一位在场的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将不忘前辈嘱托与期许,踏实学习、砥砺奋进。

浓浓本草香,莘莘草本情,此次校友座谈会总结了药学院过往的经验和成绩,表达了老一辈中药人对未来中药学发展的期待,药苑人将以更加激昂的音符,奏响打开中医药宝库的不朽华章!

 

(编辑 苗苗 吴晋一;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