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校演职人员应邀出演新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舞蹈《红军来到柴山堡》

 

 

 

 

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歌曲《歌唱祖国》

 

 

本网讯(文/陈恭波 刘浩琪 图/张金环)2019年9月29日晚,大别山干部学院第一报告厅内,红旗飘飘,人头攒动,掌声不断,大厅里“牢记总书记嘱托,传承弘扬大别山精神,谱写新时代老区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的巨型横幅格外醒目。由我校和新县联袂举办的“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晚会在这里倾情上演,晚会以歌舞形式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一片赤子之心,寄托对祖国繁荣昌盛的浓浓祝福,为新县广大干部群众奉上了一道丰富的视听盛宴。

新县县委书记吕旅、县长夏明夫、县委副书记尹建平、县政协主席施业盛等四大班子领导和我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以及党委宣传部、组织部、信息化办公室、一附院等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新县劳动模范、道德模范、优秀第一书记代表与来自各条战线干部群众共同观看文艺演出。

大合唱《在灿烂阳光下》拉开晚会帷幕,歌曲展现了老区新县沐浴着时代发展的春风,在灿烂阳光下,正大步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道上。歌舞《大别山我来了》、小品《情满大别山》、河洛大鼓《仲景颂》、诗朗诵《我们都是追梦人》以形式多样的艺术表现手法再现了我校情系老区,以自身优势开展健康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美好情怀。舞蹈《红军来到柴山堡》、器乐合奏《八月桂花遍地开》,歌曲《歌唱祖国》《江山》《我们走在大路上》,独唱《在希望的田野上》从不同侧面再现了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和新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从建党到建国,从祖国建设到改革开放,再到脱贫摘帽奔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之路,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尾声歌伴舞《不忘初心》用歌声和舞蹈歌颂共产党人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对党的无限忠诚、对党的事业的坚定执着。金秋时节,中原大地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到处生机盎然,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县,对老区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考察调研,老区人民备感温暖、深受鼓舞。总书记的讲话如春风化雨,吹响了老区向新时代奋进的号角。最后,全场人员合唱歌曲《歌唱祖国》,共祝祖国生日快乐,祝福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此场文艺晚会,我校共派出119名师生演职人员友情出演。激情四射的演唱、栩栩如生的演技、铿锵有力的诵读,受到新县父老乡亲的连连称赞。

 

(编辑 苗苗;审核 刘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