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第35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0日 消息来源:新闻中心

 

会议现场

 

 

学生代表向离退休老教授、老教师、老专家代表送上鲜花

 

 

获奖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上台领奖

 

 

“国医大师”张磊教授发言

 

本网讯(文/吴晋一 图/秦东仁)2019年9月10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召开第35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在郑校领导、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全体处级干部、教职工代表、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许二平主持。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生代表向离退休老教授、老教师、老专家代表送上了饱含深情祝福和美好祝愿的鲜花,并宣读了2018-2019学年部分获奖集体和个人,校领导为获奖先进集体代表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国医大师”张磊教授在发言中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表达了作为一名老教师的初心、情怀和担当,深深打动并感染着每一位师生。他还向师生讲解了特意为教师节创作的两首诗《喜逢教师节》:尊师重教谱新篇,代代相因似涌泉;一颗丹心终不倦,喜看桃李接云天。立节为名师总豪,心如东海浪滔滔;终生不改当年志,喜把文章教尔曹。

我校首届“仲景教学名师”、基础医学院车志英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发言中,与大家分享了从教15年来的心得体会,为全校教职员工和学校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外语学院刘满裕代表全校学生祝福广大教师节日快乐,并分享了自己作为学校建设发展见证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要落实好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就要继续弘扬大学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聚焦内涵建设,推动转型发展。并对我校教师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坚定政治底色,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锻造过硬的政治素质,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教书育人的重中之重,引导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二要坚守师者本色,做到以德立身立学施教。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和人格底线,以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的标准来严格审视自己,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做到情怀更深、品味更高、律己更严。三要坚持担当出色,全力推进学校转型发展。要在提升教育教学水平、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上持续发力。将个人价值的实现积极融入学校建设,在学校蓬勃发展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以教学水平的提升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以更高的加速度带动学校科研实力节节攀升。他希望全校教职员工,要不忘初心,把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具体实践中,体现在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的实际行动上,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许二平在讲话中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绩工程。他指出,尊师重教是我国的优良传统,尊师重教的氛围在我校非常浓厚。他再次向广大教职员工送上了温馨的节日祝福。他强调,我校全体教职工要向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学习,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崭新的面貌,强力推进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确立的发展目标和“十三五”期间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学校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教学科研型中医药大学的奋斗目标做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喜迎新中国70华诞!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