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新闻联播】出彩河南人——国医大师张磊教授:九十高龄 仁心妙手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0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工作中的国医大师张磊教授

 

本网讯(文图/李志刚)他是一名老师,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桃李芬芳;他是一名医生,德艺双馨、甘于奉献,救人无数;他是一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制定力推“盖庙请神”计划,倡议“院校教育+师承教育”相结合的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提出“四重一突出”(重中国传统文化、重中医经典、重中医思维、重临床实践、突出仲景学术思想)的中医药人才培养原则,积极推动设立“仲景学术传承班”“中药传承班”和“平乐正骨传承班”,为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续写瑰丽篇章!他多才多艺,书法、二胡、吟诗作词堪称大家,他虽90高龄,仍坚持每周三个半天门诊和带徒带教。

他就是见证与共和国同成长、共命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典型、中医楷模—--国医大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张磊教授。

“医院是我家,我爱我家”“学无止境、医无止境”“干到老学到老,学到老干到老。小车不倒只管推,争取看到一百岁”。面对诸多荣誉,他说每一项荣誉对他来说都是一个新的起点,他要做的就是以起点做原点,再接再厉,争取为病人服务到100岁。这就是他的大医情怀。

传承大师思想,弘扬大师精神。全院教职工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将在他和老一辈专家老师榜样引领下,凝心聚力、担当作为,努力为健康中国谱写新篇章,为中原出彩做出新贡献,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附:河南卫视《河南新闻联播》视频链接:https://v.qq.com/x/page/q0916vssef8.html?pcsharecode=&sf=uri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