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开学思政第一课丨校领导赴护理学院讲授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并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消息来源:护理学院



授课现场





座谈会现场


本网(文/高山 图/王政博 邱艺萌)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学校关于上好“开学思政第一课”的工作要求,2022年10月13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赴护理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讲授2022年秋季新生开学思政第一课并与师生一起座谈交流“我们这十年”感想体会,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慧玲、副院长秦元梅、学院辅导员、2022级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慧玲主持。

田力首先围绕十八大、十九大召开时间、重大决定、历史决议,十年来我们国家和我们学校取得的重大成就等三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十年来国家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可喜变化,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学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最后,田力以如何做一名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向同学们发问,引导同学一要立大志,树立理想,坚定信念,二要明大德,勤学修德,锤炼品格,三要担大任,明辨是非,知行合一。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珍惜时光,不负韶华。

交流座谈阶段,十名学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以国家、学校“我们这十年”的变化为背景,对标对表,畅谈理想,表达作为一名时代新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豪感。秦元梅以“我和专业共成长”为题回顾了十年间护理专业从无到有再到飞跃的成长与变化,作为一名护理人在河中医的版面上画出最美好瞬间,成就护理专业更加辉煌明天的愿景。马慧玲强调,新生要尽快融入新的环境,做好职业规划与学业规划,树立远大的理想,担负起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时代重任。

田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国家和社会的进步,新时代青年要始终坚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听党话、跟党走,只有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明天才会越来越美好。

此次以“我们这十年”为主题的开学思政第一课和座谈会,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举办,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凝聚师生力量,厚植爱国情怀,表达了学院师生对国家发展进步的骄傲与自豪,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人的朝气与力量。


(编辑 赵会杰; 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