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与中国-法国中医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消息来源:国际合作处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致辞



我校与中法中医药中心线上签约



世界中医药日义诊现场


本网讯(文图/高崚) 第四个世界中医药日到来之际,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法国中医药中心主办,河南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河南中医药大学、《世界中医药》杂志社等协办的“世界中医药日”活动于2022年10月11日成功举行。中国驻法国使馆公使陈力,世中联秘书⻓桑滨生,法国外交部前部长、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布拉齐,河南省委外办副主任李冰,中国-法国中医药中心主任吴宛霖,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等出席活动。

会上,徐江雁代表学校与中国-法国中医药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致辞。徐江雁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中医药国际交流与合作,通过促进中医药“走出去”和国(境)外优质资源“引进来”相结合,形成了教学、医疗、科研协同发展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新格局。徐江雁还对我校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成果做了简要介绍。活动主会场设在巴黎中国⽂化中⼼,吸引了数百位法国市民参加。现场进行了《世界中医药》杂志法国版电子刊首发剪彩,并面向法国民众开展中医药文化表演、健康讲座、义诊等活动。为扩大宣传效果,我校与中国-法国中医药中心密切合作,我校宣传片和中国公民中医养生保健素养公益歌曲《金匮言》在巴黎中国⽂化中⼼循环播放,并向现场民众分发《中华源河南故事·中医卷》等中医药宣传物料。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及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我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之举,将进一步推动我校与法国中医药国际合作和人文交流。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