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二附院心脏康复中心通过认证进入心脏康复“国家队”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评审文件

 

 

专家组现场答辩

 

本网讯(文/芮浩淼 图/李春丽)2019年7月10日,“全国第二批心脏康复中心评审认证”结果公布,二附院心病科心脏康复中心在全国近200家医院中脱颖而出,成为50余家通过认证的心脏康复中心之一,这标志着二附院进入了心脏康复专业领域的“国家队”。

此次评审是由中国康复医学会心肺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分会、中国心脏联盟心血管疾病预防与康复专业委员会组织。评审工作于3月9日在江西宜春市进行了现场答辩,5月-6月完成了现场复核考察评审。在现场复核考察评审中,二附院副院长郑福增向评审专家组汇报了心病科心脏康复中心的建设情况、场地与设备、学术开展情况、未来规划及展望等,心病科主任王振涛在考察准备阶段进行了详细的安排指导,评审专家组王东伟及专家组成员对心脏康复场地建设、心脏康复评估及训练设备、抢救设备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心脏康复中心近年来开展心脏康复的原始病历、工作流程、工作人员心脏康复专业知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专业、细致的核查,对心脏康复中心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认可和指导。

二附院心病科心脏康复中心创建于2016年1月,经过三年多的发展,逐步建立起了一支比较完善的学科梯队,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中医特色的心脏康复模式。此次成功通过国家评审认证,必将促进河南省中医心脏康复学科建设,推动我省中医心脏康复事业的发展。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