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精准扶贫】长甲基金基层医疗建设扶助项目走进西峡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基层医务人员培训(西峡站)启动仪式现场

 

“全国名老中医学术思想继承人”高天旭为学员答疑解惑

 

 

《南阳日报》对活动进行报道

 

本网讯(文图/常征辉)2019年7月12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长甲基金基层医疗建设扶助项目基层医务人员培训班在西峡县开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小平和西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雨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西峡县卫健委主任李玉山主持。

会上,王雨在致词中向学校和长甲集团对西峡人民的无私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该项目是河南中医药大学携手长甲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号召,服务健康中国的公益项目。西峡县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抓住中医药事业难得的发展机遇,加大对中医药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快中医药人才培养步伐,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维护人民健康中的重要作用。

张小平在讲话中指出,西峡县地处伏牛山腹地,是河南省第二大区域县,被誉为“绿色王国”和“天然药库”。此次在西峡县开展活动,是继2015年11月学校与南阳签约校地合作框架协议以来,深化校地合作的又一重要举措。长甲基金基层医疗建设扶助项目将通过基层医务人员培训项目、医疗设备捐助项目、专家义诊等三个项目,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力健康西峡、健康中原和健康中国。

仪式结束后,首位授课专家、“全国名老中医学术思想继承人”高天旭作了专题讲座。学员们课堂上认真听讲,课下争相向老师请教日常诊疗问题,并表示这样的培训对基层乡镇地区很难得,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机会,零距离倾听专家们的授课。本次培训共分两期,每期3天。100余名来自于西峡县医疗卫生单位、乡镇卫生院的基层中医药从业人员参与了第一期免费培训。

随后,长甲基金基层医疗建设扶助项目还将在西峡县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并为当地乡镇卫生院捐赠价值20万元的医疗器械。活动受到南阳日报、今日头条、搜狐等多家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编辑 苗苗;审核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