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本网讯(文图/王赞)自2019年7月8日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以来,16支由研究生、本科生组成的校级服务团,分赴信阳新县、开封兰考等地开展医疗服务、科技支农、义务支教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此外,分散返乡参与基层医疗单位学习调研和寻访基层校友、民间名老中医等实践活动的同学也陆续到达基层实践岗位。

 

 

第一临床医学院赴固始县、新县、平舆县开展爱心义诊服务以及助力“第一团支书”专项等活动,通过墙绘、粘贴党建宣传等美化乡村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第二临床医学院赴新县开展爱心医疗服务,寻访基层校友,为新县中医院捐赠书籍、医疗用品,举办多场急救讲座,普及医疗知识。

 

 

针灸推拿学院赴通许、新安、鲁山、新县进行义诊,接待群众5000余人,走访贫困户和老党员,送医送药送关怀。

 

 

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赴兰考县开展爱心医疗服务以及“追求寻红色足迹·讲好河南故事·争做时代新人”活动,参观“四面红旗”纪念馆以及“焦林”“焦桐”,学习践行焦裕禄精神。

 

 

药学院赴新县开展中药资源普查及科技支农服务,为新县中药资源的保护和开发提供技术和数据支持,对中药种植农户进行专业指导,助力扶贫工作。参观羚锐制药厂区,提高学生实践能力。

 

 

管理学院赴南乐县开展了爱心支教活动,运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设计并实施团体辅导方案帮助“困境儿童”重拾自信,健康成长。

 

 

外语学院赴原阳教育关爱服务团为当地小学生开展爱国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学业指导,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信息技术学院与省卫健委联合,针对鲁山县留守儿童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安全教育等活动,重点关注家庭困难的孩子和典型的贫困家庭,并对其进行家庭走访与慰问。

 

 

护理学院联合柘城县人民医院开展了为期5天的义诊活动,举办常见疾病预防知识宣传、急救及日常养生知识普及讲座,促使更多人民群众认识中医药、了解中医药、传承中医国粹。

 

 

康复医学院赴许昌开展了服务基层康复科、康复知识宣传、防溺水知识宣传等活动,向当地人民普及了康复及安全方面的相关知识。

 

 

白云苹贫困生基金会赴社旗开展“同心同行”义诊活动和“希望之星”暑期学校活动,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和医疗卫生知识普及,为当地留守儿童开展学业辅导,并对品学兼优学子进行资助。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