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0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全体学员合影

 

 

杨萌芽教授与学员亲切互动

 

本网讯(文/吴晋一 图/李晨阳 张智博)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提升通讯员、网络评论员和学生记者“三支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凝聚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强大正能量,2019年5月18日-19日,我校“新闻宣传骨干培训班”在河南大学顺利举行。来自学校各院部宣传思想工作骨干和校新媒体(校报)记者团骨干参加培训。整个培训过程由基础医学院(仲景学院)党委书记禄保平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书记王文科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特别是新闻与传播学院党的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培养和为本次培训所做的精心准备。禄保平围绕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宣传思想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等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与意义。新闻中心主任王秋安在简要介绍我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后,对全体学员提出了要求。

培训班上,河南大学文学院郑慧霞教授以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为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大家生动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无穷魅力,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王鹏飞教授作了题为《新媒体运营技能与网络舆情应对》的专题讲座,详细阐述了媒介变革带来的素养鸿沟,并提醒学员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强化使命担当。杨萌芽教授以《习近平新闻舆论思想浅析》为题,从新闻舆论工作的方针原则、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好网上新闻舆论工作等方面深入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思想的深刻内涵和要求,并与学员进行互动交流。随后,全体成员围绕课程内容进行了分组讨论,并选派代表进行大会交流发言。

结业仪式上,王秋安用“四个认真”,即认真学习、认真感悟、认真谋划、认真落实,对此次培训进行了总结。

培训结束后,全体学员还参观了河南大学校史馆,进一步加深了对百年河大深厚文化底蕴的认识和理解。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