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精准扶贫】我校科技帮扶单位技术骨干到我校进行现场学习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李汉伟 图/赵琪璐)按照《河南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开展“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行动的通知》和《河南中医药大学“校地结对帮扶”精准扶贫实施方案》要求,为切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巩固提升精准扶贫工作成效,2019年5月15日上午,学校结对帮扶单位——河南羚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磊、信阳羚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大宏及相关技术人员一行来我校就颠茄快速繁育技术进行学习交流,并对下一步的相关工作进行沟通安排。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随清和副院长崔瑛、董诚明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就如何利用系统选育、培育出符合质量要求的颠茄优质种子种苗和如何利用组织培养快繁技术扩大种植规模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解决颠茄在种植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技术上提供了思路和方法。陈随清在座谈会上强调,一定要全力以赴加强科技帮扶的推进工作,加强我校与羚锐制药联合申报的河南省研究生教育创新基地的建设,组织好研究生暑期科技创新服务队进行科研服务活动,并积极邀请羚锐的技术骨干到我校参加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培训,提高羚锐制药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技术人员的综合能力。会后,我校科研人员在中药材组织培养实验室和河南中药植物园温室大棚就如何做好中药材无性快繁技术进行了现场指导。

通过此次活动,将有助于与羚锐制药建立、健全长效的结对帮扶机制,加强双方的有效沟通,不断开拓思路,集中优势资源和力量,为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