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领导参加护理学院学工例会等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消息来源:护理学院

 

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主题党日活动

 

本网讯(文/张文举 刘文 杨巧菊 图/武艳茹)2019年5月14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深入护理学院,先后参加了学工例会、主题党日和“百名党员读百本经典”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在学工例会上,田力在认真听取汇报和全体辅导员发言后指出,学校非常重视辅导员队伍的发展,专门制定了辅导员职级评定相关文件,学工例会为辅导员进行互相交流、取长补短提供了一个良好平台。护理学院的学生党建、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很有特色,学生工作做得很扎实,学工队伍建设很出彩,她希望广大辅导员在以后的工作中,尽心尽责,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为护理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在护理学科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中,田力听取了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尹丽对护理学科党支部和学生第二党支部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流程,并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2019年“5·12”国际护士节前夕看望护理工作者时的讲话精神,与师生党员代表进行沟通交流。田力对两个支部的建设工作及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我校是省内唯一一所培养高等中医护理人才的院校,护理学院要用高度的责任心高质量做好人才培养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引领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指引学生走好人生道路。

在护理学院院长杨英豪主持的“百名党员读百本经典”读书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尹丽介绍了活动方案和目的意义,对如何开展活动作了详细说明,并对党员读书活动提出了任务和要求。尹丽表示,面对198名党员缺少经典书籍阅读的状况,护理学院拿出一半党建经费和党费统一购买书籍,供全体党员借阅学习,并举办读书交流活动,希望通过活动提升师生党员的思想理论素质,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

在启动仪式上,田力还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从国内国际最新形势讲起,引导大家要树立正确的思考方法,把国家发展和自身追求结合起来,为学校转型发展提供应有的帮助和支持。她指出,读经典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要求。阅读经典著作,本身就是增长知识、开阔眼界、增加思想深度和训练思维方式的过程,就是培养高瞻远瞩的战略洞察力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的过程。大家读经典就要精读细读,仔仔细细地读,原原本本地学,下一番真功夫。就如何精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田力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放到当时的历史条件下,放在马克思主义的发展进程中,紧密联系当前的现实问题去学,不要孤立地读;二要带着问题去读,根据某个专题,系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论述,不要盲目地读;三要把学习马克思、恩格斯、列宁和毛泽东同志的重要著作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分清哪些是必须长期坚持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哪些是需要结合新的实际加以丰富发展的理论判断。她希望师生党员们能够充分利用这样的阅读平台和阅读机会,静下心、坐下来、钻进去,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和思想精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促进个人整体素质的提升。

课后,田力和与会人员一起进入“红房子”参观“百名党员读百本经典”读书活动现场,与师生党员进行读书交流。

据了解,护理学院的“百名党员读百本经典”读书活动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提升党员素质,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活动措施,以后将每年购买100本经典书籍供党员阅读交流,开展系列读书活动。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