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第一届教代会提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2日 消息来源:校工会

 

会议现场

 

 

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讲话

 

本网讯(文图/刘欲晓)为扎实落实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快推进我校第一届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2019年3月21日上午,我校第一届教代会提案工作推进会在图书馆第三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冯民生,校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王剑锋,人事处、武装保卫处、教务处、教评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基建处、校产经营管理公司等13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工会副主席曹蕴俐主持会议。

会上,校工会办公室主任李众合宣读了《河南中医药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工作规程》(试行);冯民生通报了第一届“双代会”的提案办理情况:第一届教代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67件,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根据提案内容相似度,将所有提案进行分类,形成了教学科研、教职工生活和后勤保障、基础设施与教学条件改善、校园规划与建设、教职工福利与工资待遇、学校管理与队伍建设等六大门类,共计18项内容,并通过分管校领导分解到13个职能部门。截止2019年2月底,已办结25件。王剑锋表示,将督促提案承办单位承办部门制定结案台账、整改措施和结案时限,按照规定程序认真落实,条件成熟的尽早办理,条件不足的创造条件办理,与政策不符或超越学校实际的提案,做好沟通和解释说明,做到件件有落实,案案有交待。

张加民在讲话中强调,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落实,扎实整改,发挥好教代会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他还对加快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提案办理的牵头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代表的每一件提案,依法依规认真办理提案;二是提案办理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落实提案,主动与提案人沟通,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努力解决提案提出的问题,做到让提案人满意;三是各承办部门要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提案的办理工作。

参会人员分析讨论了各自承办的提案的思路与办法,纷纷表示将按照要求,扎实落实,力争早日完成提案的办理工作。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