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省公安厅杨玉章工作室来校进行专题交流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1日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杨玉章工作室一行来校交流调研

 

本网讯(文/高金松 图/黄明)2019年3月19日下午,河南省公安厅杨玉章工作室全体成员和河南警察学院侦查系书记邹荣合一行9人来校进行“促使犯罪行为发生的生理反应及心理历程”专题调研交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出席并主持会议。詹向红、苗明三、周运峰、邵素菊、李俊芝等在心理、情绪与脏腑、经络、药物关联性方面有着较为深入研究的我校专家教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玉章介绍了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和近期开展的关于犯罪问题及预防的研究,并就研究中遇到的犯罪行为和犯罪行为人的情绪、十二经络、五脏六腑、遗传等是否相关联,提出了本次调研座谈的目的和需要解决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与会专家教师分别从中医基础理论、针灸推拿、表观遗传学、基因遗传和非基因遗传、五行学说、认知学、心理学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看法。双方还就如何将“通经络、调气血、养神志”的经络疗法、食疗、情志疗法以及心理疏导等方法应用到打击和预防犯罪中,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田力对杨玉章工作室和邹荣合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感谢,她表示,通过交流让双方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增进了了解。警察和中医是两个不同的职业,前者负责侦破案件、惩治犯罪、维护社会安定,中医辨证施治、扶正祛邪、颐养身心健康,但在研究载体、社会责任、奋斗目标等方面是一致的。她希望,双方能借助此次座谈搭建的平台,让中医理论和中医药治疗在控制情绪与犯罪、助力案件侦破上发挥新的作用,为中医理论研究助力添彩,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人民身心健康做贡献。

据了解,杨玉章工作室是河南省公安厅2017年批准成立的综合性实战业务部门,主要从事大案办理指导、培养带徒和实战教材编写等工作。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