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新中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5日 消息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校团委


 

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文/李萍 戚帅鹏 图/宋冰冰 张鉴泽)2019年3月14日下午,河南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新中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中共一大代表人生沉浮”专题报告。学校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及学工办辅导员、“筑梦英才”实践班成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加民主持。

李新中从“背景、轨迹、启示”三个方面,运用鲜活的党史资料和生动的党史故事,阐述了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3位代表的人生轨迹,分析了各位代表的沉浮人生和迥异人生,形象地描绘出了我党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让大家看到了革命道路的曲折艰辛,深刻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仰。李新中的报告史料详实、理论深厚、脉络清晰,使现场师生深受教育。

张加民对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本次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启发性。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共产党人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才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希望广大师生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