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新生研讨课》第一课:二附院院长崔应麟为中医新生授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消息来源:二附院


授课现场


本网讯(图文/常学辉)为使新生尽快地适应高校学习生活环境,帮助学生在相关专业学术领域拓宽视野,明确专业培养方向,提高专业学习兴趣。二附院院长崔应麟于2021年9月16日为中医新生开展《新生研讨课》第一讲,我校中医学专业、中医学(全科医师)方向392名新生在线上参加听课。

课中,崔应麟主要从我校中医学专业历史沿革、专业定位、中医现状、自己中医学习工作临床经历及新生寄语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崔应麟讲到“世界中医看中国,中国中医看河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仲景祠,谈及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护中的优势,鼓励中医学子树立中医自信,要逐步认识中医、热爱中医、运用中医、实践中医和发展中医,做中医药事业的接班人、继承者和发扬者。结合自己学习工作经历,崔应麟要求学生重视中医经典知识、博览群书多读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最后崔应麟对学生提出三点期望:一要具备扎实的中医功底,要好好学习中医经典知识,学习国学知识,夯实中医基础功底;二要具备牢固的中医思维,临床辨证运用中医思维辨证论治、预防调摄,从而取得临床疗效;三要理论联系临床,运用中医理论指导临床,临床实践验证理论,多临床、早临床、反复临床,最终保证临床疗效。

课后同学们反映,崔应麟院长的讲课很朴实、很接地气,使自己学习中医的信心更足了,并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要认真学习经典,学习国学,早临床,多临床,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中医医师。


(编辑 赵会杰;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