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文化传承】三附院开展“巧猜灯谜·喜闹元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姜楠 图/田辉 郭伟)为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的节日文化生活,三附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元宵佳节的到来。

2019年2月1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包汤圆·送温馨”活动在三附院职工食堂举办,医院纪委书记刘会勋、工会主席郭书敏出席活动,我院教职工和患者朋友一起参与其中。大家用豆沙和面,并用包出的彩色汤圆摆出了“福”字和“爱心”,传达了美好的祝福。汤圆煮好后,郭书敏将刚出锅的汤圆,送到患者朋友和临床一线、行政科室工作人员的手中,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团团圆圆,互助友爱,同时,她希望全院上下共同努力,用爱心和责任心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2月19日下午,医院在治未病一楼大厅举办“欢乐闹元宵·猜灯谜”活动,吸引了近200名职工和患者朋友的到来。党委副书记陶洁、纪委书记刘会勋、工会主席郭书敏率先发布谜面,瞬间点燃了大家的回答热情,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今年猜灯谜活动设置的谜面涵盖了地名、成语,更充分地体现了中医药文化特色。

三附院系列庆祝活动的举办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增进了医患交流和教职工关系,加深了大家对中国传统佳节的了解,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丰富了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愉悦了患者身心,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推进构建平安医院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