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文化传承】一附院开展“唐诗宋词伴佳节,食药同源庆元宵”快闪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工会

 

活动现场

 


本网讯(文张闪闪 图/李瑞)2019年2月19日正值元宵佳节,一附院组织干部职工在门诊楼大厅开展了“唐诗宋词伴佳节,食药同源庆元宵”快闪活动。院领导为现场的观众送去象征着合家团圆的汤圆,营造了热烈、喜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和温馨的就医环境,使职工和病友渡过了一个丰富多彩、轻松、难忘的元宵节。

随着古筝独奏《高山流水》响起,快闪活动拉开了序幕。8位职工逐一登场朗诵的唐诗宋词,语言凝练、音韵优美,引得路人纷纷驻足。伴随着民谣歌曲《卖汤圆》轻松诙谐的歌声,医院领导把一碗碗象征团圆美满的汤圆送到观众的手中,给了观众莫大惊喜,纷纷为医院的贴心关爱点赞,医院原院长袁海波将自己书写的新春诗词送给大家。医院的营养师不失时机的在大家品尝时将汤圆的食用禁忌和药用机理进行了科普。当《我和我的祖国》动人的旋律响彻大厅,快闪活动达到高潮,现场观众用和演员的合唱倾诉着对祖国的无限依恋和挚爱之情。

活动的开展,让更多职工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体验到了传统节日习俗,了解了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增进了文化自信,营造了爱党爱国爱院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全院职工用优异成绩助力学校转型发展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干事创业热情。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