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元宵节到三所附属医院看望慰问医护人员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8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二附院、三附院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在二附院煎药房慰问调研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在一附院心脏中心诊室慰问调研

 

 

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在三附院肛肠科慰问调研

 

本网讯(文/徐明 戴秀娟 何世桢 李志刚 图/李昕 何世桢 田辉 潘向昆)瑞雪兆丰年,新春送温暖。2019年2月18日至19日,校党委书记别荣海元宵节先后到三所附属医院看望慰问辛勤工作的医护人员,为全体教职员工送上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校党办主任冯民生、三所附属医院负责人等陪同慰问。

在二附院,别荣海分别对医院门诊、精品中药房、煎药房等科室进行了实地察看,与同志们亲切交谈并送上节日祝福。在名医堂,别荣海向老专家陈安民、王宏坤教授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老专家们对别书记的关心表示感谢,并一致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和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在精品中药房和煎药房,别荣海在认真听取药学部主任赵旭有关精品中药房饮片业务开展及中药代煎情况的汇报后,还特别询问了春节期间医院住院患者的治疗情况。

在一附院,别荣海先后到医院门诊、病房、医技、检验、后勤等科室,与医护人员握手致意,送上节日温馨祝福。在医技检验科室,别荣海认真了解医院大型设备的购置使用情况,参观了目前属世界领先的检验生化免疫流水线,看到一附院检验科于2018年11月获得级别很高的“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认可证书”时,他非常欣慰,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勇于领航专业先进水平;在儿科门诊和病房,别荣海听取了医院儿童区域诊疗中心近期业务发展情况,勉励大家继续高标准、严要求把中心做好做强,在人才培养、科研教学方面寻求新发展,深度发掘中医药专利性的内容,实现标志性突破,在创新中传承好中医药精华和文化;在康复中心,看到面积虽大但仍颇显拥挤的康复大厅时,别荣海关切询问医院东区的新院区建设进展,殷切希望一附院尽快破解建设瓶颈,使新院区早日建成使用,为医院发展空间续航。穿行在整洁干净的院区,驻足颇具中医特色的春联“春风来时尽著花但闻藿香木香,神州到处有亲人不论生地熟地”,别荣海由衷感慨:但愿世上人无疾,哪怕架上药生尘。

在三附院,别荣海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节后医院各项工作运行情况。在治未病楼,他认真听取了治未病和医疗美容科负责人的工作汇报,看望慰问了邵氏针灸流派传承工作室和综合治疗区的医护人员,为大家送上了节日祝福;在门诊楼,别荣海看望了李发枝、冯明清、庞玉琴等名老专家,与每一位专家亲切交谈,并送上真挚祝福和美好祝愿;在肛肠科,别荣海在认真听取刘佃温主任有关科室发展、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和新开展的超低温冷冻技术治疗晚期直肠癌等取得的显著成效后,别荣海对医院医教研深度融合和大力开展的科技创新表示肯定。

每到一个医院,别荣海都详细询问医院春节前后门诊量、病房出入院情况和患者病种结构,实地察看医院发展状况和职工精神面貌。别荣海对广大医护人员节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和工作中展示出的饱满激情、昂扬斗志给予了充分肯定。每到一个科室,别荣海都反复叮嘱医护人员要在精心医治患者的同时,切实做好自我防护。

新学期、新气象、新作为。对如何加快推进医院的建设和发展,别荣海强调指出:一要强化党建统领。要结合医院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出实招、见实效,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二要深化内涵建设。要主动对接国家新医改政策,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进一步提升医疗、教学、科研综合实力和水平,努力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三要发挥中医药特色。要牢记服务人民群众健康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的特色,以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护航百姓健康,不辜负广大患者对中医药诊疗的选择和期望,为健康中原建设做出新的贡献;四要助力学校转型发展。创建一流中医药大学,是全体教职工生的责任和使命。要立足学校发展全局,扎实推进医教研各项工作,以强有力的举措,夯实学生的理论根基、提升实践动手能力、全面提升综合素质。用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抢抓机遇、务实重干,以一流的业绩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献礼祖国70华诞。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