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班(护理专业基地)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30日 消息来源:护理学院


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合影留念


本网讯(文/张勇勤 图/蒋冠华)2021年6月29日上午,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班(护理专业基地)在我校正式开班。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河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张家成、科长庞曼,河南中医药大学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呼海涛,护理学院及第一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来自河南省各地市中职学校的60名学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护理学院院长曹珊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仪式上,张家成首先介绍了近几年我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取得的成果,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契机,并对各位学员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强调了职业院校教师培养的重要性、必要性;一附院院长朱明军简单介绍了医院情况,并对此次实践培训提出了明确要求;来自郑州树青医学中等专业学校的老师刘慧芳代表学员发言。

徐江雁代表学校向前来参训的学员们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及发展情况,对护理学院、一附院在“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申报及后期培训中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也将继续大力支持基地建设,希望学员们通过此次培训,全面提升能力与素养,做一名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双师型教师。

实施省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项目,是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教师“五年一周期全员培训”要求的重要举措,该培训项目由我校护理学院和一附院联合举办,是河南省教育厅批准的河南省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护理专业)项目,今年是继2017、2018、2019年后举办的第四期“双师型”教师培训班。今后,会不断地整合优势资源,凝聚各方力量,高标准、高水平做好基地建设,为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奠定基础。本项工作的开展将使我校服务社会的职能得到更充分的发挥,有助于培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的高质量护理人才,更好地促进中医药护理教育的建设与发展。


(编辑 赵会杰; 审核 贾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