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办审计知识讲座并召开审计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消息来源:审计处

 

讲座现场

 

 

交流会现场

 

本网讯(文图/孙睿敏)为提升政治站位,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内部审计队伍,增进内审相关部门的沟通交流,2019年1月9日下午,审计处组织召开学校审计工作交流会,并特邀河南大学审计处原处长赵乃璞作专题讲座。校长许二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计财处、国资处、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东明办和三所附属医院内审行政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副处长张文轩主持。

许二平代表学校对赵乃璞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职能,为学校的转型发展贡献审计智慧,必须切实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审计工作是规范经济活动的重要举措,要提升认识,及时整改;二是审计工作者是推动审计工作的核心力量,要肩负使命,自觉担当;三是被审计单位是审计工作保驾护航的战舰主体,要自觉接受,大力支持。

随后,赵乃璞以《内部审计有效性与持续改进》为题,结合多年内部审计工作实践,对内部审计的职能定位、有效性及持续改进展开了细致入微的讲解。讲座中,他从经济活动的源头抓起,从政策制度的梳理做起,对经济责任审计、工程项目审计、内部控制审计和招标采购审计展开了深入探讨,激发了在场人员的强烈共鸣和热烈互动,为新时代新要求下内审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新的工作思路。

讲座结束后,审计处全体人员和三所附属医院的内审同仁召开审计工作交流会,对开展的业务领域及未来的工作规划展开讨论。会议期间,审计处处长王倩认真听取了与会单位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对三所附属医院内审部门的经验做法及良好成效表示肯定,并对继续做好内部审计工作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她指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医院内审组织,保持内审独立性;要优化内部审计工作方式,结合具体业务特点开展工作;要依据实际需要扩充审计队伍,增强审计工作力度。

今后,学校审计处将进一步加强与三所附属医院内审工作的交流指导,为推动学校的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 苗苗;审核 王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