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三附院举办“学习党史悟思想,真抓实干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暨党(总)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开班仪式




专题报告




重温入党誓词



在“红田”惨案遗址向革命先烈默哀、敬献鲜花



在列宁小学聆听革命烈士战斗故事



参观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




学习交流


本网讯 (文/图 潘向昆)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党史学习与弘扬大别山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紧密相联,不断提升党员干部“三力”,进一步凝聚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促医院发展的奋进力量。2021年5月7日到9日,三附院在大别山干部学院举办“学习党史悟思想 真抓实干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暨党(总)支部书记 、中层干部培训班。三附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大伟,党委副书记陶洁、焦钧,副院长张进一,纪委书记刘会勋,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志超、胡斌,工会主席蔡庆春带领各党(总)支部书记、中层干部七十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5月7日下午,培训班启动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大别山干部学院副院长蒋桂芳在致辞中对学员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别山干部学院以及大别山革命历史向学员作了简要介绍,并进行开班授旗。张大伟在开班仪式的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医院深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之一,是深入推进“两化一创”建强党务工作者队伍的重要途径,坚定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队伍理想信念、提升抓党建促发展能力的有力举措。就高质量开展培训,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在学党史中悟透思想;二是要提升能力,在学党史中多办实事;三是要提质发展,在学党史中开创新局。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别山干部学院任舒泽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大别山二十八年红色历史及其启示》的专题报告。

山山埋忠骨,岭岭是丰碑,家家有烈士,户户有红军。大别山是一片被无数英烈鲜血染红的土地,在长期的革命战争中,大别山军民浴血奋战,前仆后继,保持了28年红旗不倒,谱写了一曲气壮山河的动人诗篇,被誉为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

在鄂豫皖首府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张大伟一行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并三鞠躬,深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在纪念堂、将帅馆内,大家认真聆听革命烈士事迹介绍。在陵园内,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在“红田”惨案遗址,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整齐列队,共同瞻仰了翠柏簇拥、肃穆庄严的纪念碑,认真聆听300余名革命志士英勇就义的悲壮故事,向革命先烈默哀、敬献鲜花并向他们致以沉痛的哀思和无限的缅怀之情。

在列宁小学,大家认真聆听了吴焕先、肖国清等革命烈士感人至深的战斗故事,学习了鄂豫皖苏区革命先烈坚守信念、视死如归、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大家在参观中不时驻足凝思,在追念中汲取大别山精神的宝贵精神财富。

先烈风范,激励来者;革命薪火,世代相传。在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大家通过大量详实的文史资料重温感人至深的历史史实,追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恢弘气势和光辉历史,深刻感悟领会“坚守信念、胸怀大局、团结奋进、勇当先锋”的大别山精神。

忠孝双全许世友,六跪其母诉衷情。在许世友将军故里,大家参观学习许世友将军戎马一生的光辉事迹及传奇人生,对他生为党尽忠,死为母守墓的忠孝精神肃然起敬。站在将军墓前,大家齐鞠躬,共默哀,在缅怀中坚定初心使命。

红底绿意千般姿,乡村振兴蓬勃新。在田铺大湾创客小镇,跟着总书记的足迹,看到群山环抱,碧水环绕,黑瓦土墙朱红窗,小院红叶映厅堂,亲切熟悉的老家味道扑面而来。大家感受革命老区在党的脱贫攻坚政策下经济迅速发展,大湾人民生活和经济的发展像一把火,更点燃了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的燎原之火。

在学习交流会上,学员代表熊秀峰、冯良、郭现辉、焦纯杰、李志刚、李广胜紧紧围绕此次培训主题先后发言。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表示,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把这次在大别山学习培训的收获,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医院发展不遗余力,用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张大伟在认真听取了同志们的发言后表示,通过为期三天的学习培训,大家对大别山精神,对初心使命,对党史学习教育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达到了此次学习教育的目的。张大伟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要常学常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二是将大别山精神转化为激励学习党史悟思想,真抓实干开新局,奋勇争先、促进发展的力量源泉。三是要完整认识“三新”,在综合施策、系统施策和源头治理施策上提出解决问题的新思路。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