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顺利举办“弘扬大爱精神 追梦护理人生”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8日 消息来源:护理学院


教师组比赛现场



学生组比赛现场


本网讯(文/图 苗钰)为纪念第110个国际护士节,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2021年5月7日,由校工会、校团委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5.12护士节系列活动“弘扬大爱精神,追梦护理人生”主题演讲比赛在新校区教学实验楼BN617举行。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一附院、二附院、三附院、人民医院、护理学院负责人和来自附属医院的职工代表、护理学院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比赛共分教师组和学生组两个环节进行。在教师组比赛中,来自护理学院、一附院、二附院、三附院、人民医院的选手们围绕“弘扬大爱精神,追梦护理人生”主题,紧密结合临床护理、抗击疫情、教书育人工作中的感人事迹,向大家讲述了身为护理工作人员的崇高理想。参赛选手姿态优雅、举止得体,既让人充分感受到了白衣天使们的美丽风采,也通过讲述使大家了解和感悟到了护理工作的辛勤和不易。他们用身边真实感人的事例和感悟,声情并茂地讲述着护理人员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深情,表达着他们对护理事业的满腔热爱,畅谈着护理岗位的光荣与伟大、奉献与收获,歌颂着从平凡的工作中涌现出来的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经过激烈的角逐,张立兵、张琰等十二名同志分获一、二、三等奖。

在学生组比赛中,来自护理专业各年级的同学们结合自己的课堂学习和临床见习经历,阐述了对护理工作的理解,抒发了对护理事业的热爱,表达了对“提灯女神”——弗罗伦斯•南丁格尔的敬仰和爱戴之情。选手们对青春的感悟,对护理事业的热爱和执着,深深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位听众。最终,孙兆民、车旭等十名同学脱颖而出,分获一、二、三等奖。

校工会副主席刘延江、校团委副书记黄怡博分别对教师组和学生组比赛进行了认真点评。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