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心理咨询专题培训和督导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消息来源: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本网讯(文/张丹丹)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咨询师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提升专兼职咨询师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做好心理疾病预防与疏导工作,我校邀请了广西大学心理健康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督导师杨新国博士对我校20多名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咨询专题培训和案例督导。

2021年4月12日晚,第一场专题培训和督导正式开始。杨新国结合自身研究和近二十年一线工作经验,系统的阐述了心理危机学生咨询和干预中的工作方法、操作技术,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分析,对咨询师的困惑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答疑,对咨询师们在心理咨询过程中遇到的保密例外、咨询伦理、家校沟通、危机学生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收益良多。

本次心理咨询专题培训和督导为系列培训,共6次,主要以线上形式进行,内容涉及心理危机干预、心理咨询伦理、心理咨询设置、咨访关系的建立、心理咨询理论、心理咨询技术等多方面。对于提高我校心理咨询工作队伍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提升心理咨询服务质量,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师生心理疏导工作具有重要的意义。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