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行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暨研究生辅导员、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消息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


开班仪式现场



李永菊教授现场授课



党委研工部部长蒋时红做报告


本网讯(文/郑昊 图/赵怡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带领研究生师生回首百年奋斗史,2021年4月11日上午,我校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暨研究生辅导员、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召开。我校研工部部长蒋时红、校团委副书记李昌、研工部研究生院全体人员、各培养单位研究生负责人以及研究生全体辅导员老师、研究生骨干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工部副部长刁青蕊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纪录片《征程》,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史。紧接着,蒋时红宣读《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并结合方案内容提出工作要求,督促党史学习教育抓好落实。

培训班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永菊以《初心如磐人民至上——百年大党的不懈追求》为题,从理论、历史和实践三个维度,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结合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历史事件详细介绍了共产党的百年征程,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刻内涵。进一步明确了研究生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希望研究生同学筑梦青春不忘初心,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蒋时红从学深悟透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以及青年学子如何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三个方面进行分享,对研究生提出四点希望与要求:一要胸怀祖国、无私奉献。希望青年一代能够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用赤子之心和奉献精神凝聚起强大力量,让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在广阔天地得到最生动的展现;二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希望研究生同学以党史学习为契机,树立远大理想志向,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紧密结合,勇于到条件艰苦的基层、国家建设的一线、项目攻关的前沿去,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在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三要修身立德,锤炼品格。立德为先,修身为本。青年人要自觉修养家国情怀,做一个爱党爱国爱人民并为之奋斗的人,让爱国主义在心中扎根,在行动上体现。同时,大家还要修好公德、私德,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自觉抵制错误思想,把握青春航向;四要勇担使命,追求卓越。希望各位研究生能够以更高的标准求自己,把追求卓越作为个人成长的动力,练就过硬本领,掌握核心竞争力,时刻准备服从祖国的召唤,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和智慧,服务人民,造福社会。

最后,为切实保证学习效果,刁青蕊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作为研究生党员,要把党史学习作为自己的义务和必修课;二是作为青年科研工作者,要善于将党史学习与解决学习科研中的实际问题相结合;三是作为研究生学生骨干,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在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实践中的引领作用、示范作用和辐射作用;同时希望各培养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切实做好研究生的思政工作和成长成才引领。

会上,研工部赵怡楠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于嘉明同学分别作为代表发言,表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争创样板党支部等方面工作有机结合,坚定理想信念,发扬革命精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建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