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喜报丨我校护理学院学生荣获全国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华中华南区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消息来源:护理学院


领队和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本网讯(文/图 张琼)由教育部主办、中南大学承办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护理学专业赛道华中华南区赛于2021年4月10日到11日在中南大学拉开帷幕,我校护理学院学生代表学校参加比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华中华南分区赛一等奖。

本次赛事共有华中华南地区56所院校的护理学本科专业学生参加,28个院校代表队晋级复赛,12个院校晋级决赛。本次比赛内容丰富,是对护理学专业同学的一次全面考核,初赛为“多站式”考核,共设置8个站点,每个站点设单独案例,选手需完成吸氧、吸痰等18项基础护理操作;复赛为“赛道式”考核,以案例为轴,设3个赛站,在院前急救、术前准备及手术室不同情景对同一位“患者”进行护理;决赛为“单站式”考核,在“患者”病情进展中进行护理决策。我校护理学院四位选手凭借扎实的护理理论、知识储备及精湛的护理技能,顺利进入决赛环节,最终喜获得一等奖,并获得进入全国总决赛资格!

本次比赛以真实临床案例为基础,重点考察了护理本科生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评判性思维、临床思维能力、人文关怀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将以此次优异成绩为契机,继续强化训练,为全国总决赛积极准备。


(编辑:赵会杰;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