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同吃年夜饭 共话“团圆”情——校领导与留校同学共度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1日 消息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校长许二平讲话

 

本网讯(图/李金伟 文/王明迪)律回春渐,新元肇启。2021年2月10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学校东明校区杏林餐厅、学生宿舍里张灯结彩,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家”温暖。

受疫情影响,我校共有来自不同省市的二十几位同学无法返乡,今年的春节要在学校度过。为了让寒假留校同学感受春节合家团圆的节日氛围,激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奋发有为,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苗明三带领学工部、团委、研工部、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东明校区亲切慰问留校过年的同学们,并深入食堂、宿舍、超市等生活场所,认真了解留校同学们的生活保障情况。许二平要求后勤服务中心、校产公司等部门要安排专人值班,密切关注同学们的生活状况,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同学们在学校度过一个意义非凡、情意浓浓的春节。

许二平一行与寒假留校同学们一起同吃年夜饭,共话“团圆”情。许二平在讲话中向留校的同学们致以了新春祝福,希望同学们能在学校这个大家庭度过一个幸福、温馨的新春佳节,并提出殷殷嘱托和期望,希望同学们在愉快过节的同时不忘做好个人防护,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再出发、杏林筑梦担使命,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使身在异乡的春节留校同学感受到家的温暖,学校为留校同学精心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后勤服务中心安排专人提前了解学生家乡风俗,制定家乡特色菜谱,食堂大厨们使出浑身解数,按照传统家常方法进行烹饪,菜品营养均衡,荤素搭配合理,各色菜肴、水饺、水果等一应俱全,让无法与家人团聚的同学们在学校食堂吃出“妈妈”味道,以解思乡之情、思亲之愁。

初春的二月,春寒料峭,学校食堂里却是一派暖意融融、阖家欢乐的景象。师生们欢聚一堂,一边品尝热气腾腾的水饺和家乡味道的珍馐美食,一边像家人一样诉说着一年的收获和喜悦,暖暖的春意在师生们的心间蔓延,幸福的欢声笑语打破夜的宁静远远地传递开来......

 

 

(编辑:吴晋一 审核:李冕)

下一条:志愿服务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