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一附院举办互联网医院上线仪式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9日 消息来源:一附院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本网讯(文/李东阳 图/郭艺聪)2021年1月28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京东互联网医院上线仪式”在一附院15楼会议室举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刘延军,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建生,京东健康智慧医疗总经理王东媛,产品研发中心负责人王宇,北京易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建国,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党委书记翟剑波,党委副书记、院长朱明军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仪式。

朱明军对到场的领导及嘉宾表示欢迎。他表示,互联网医院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是全面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切实举措。一附院将继续在省卫健委、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持续强化服务理念、充分发挥互联网医疗服务优势,进一步完善互联网医院平台服务功能,推动互联网诊疗咨询服务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不断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提升患者满意度,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一附院副院长任献青在仪式上分享了中医互联网医院的建设思路,就合作模式的基本简介、主要服务功能及一附院互联网医院平台的中医特色等内容进行了介绍。他指出,互联网医院建设是落实国家关于进一步完善预约诊疗制度,加强智慧医院建设有关要求的重要举措,通过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服务新模式,扩展服务半径,可以为患者提供更舒适的就医体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

李建生在讲话中指出,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创新工作,全力支持附属医院的发展和建设。我校第一附属医院京东互联网医院的上线,是大力弘扬中医药文化,不断推进其传承创新,使中医药服务逐步惠及千家万户的重要举措。希望一附院以此为契机,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为己任,通过医院互联网平台的建设,不断提高中医药服务水平和科研创新能力,为推进中医药强省建设、助力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延军强调,在当前国家“互联网+医疗健康”的政策导向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式下,一附院以线下实体医院为依托,充分利用先进互联网诊疗系统建设互联网医院,是一次大胆尝试和创新,为中医药事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增添了新的活力。作为河南省首家上线的中医互联网医院,在全省中医互联网医院建设发展中起到了重要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希望一附院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探索和总结经验,将互联网医院平台做精、做强、做实,为保障河南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动河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仪式现场,在全场倒计时的欢呼声中,与会领导共同启动点亮上线仪式,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京东互联网医院正式上线!

作为河南省首家中医互联网医院,该平台构建起了覆盖诊前、诊中、诊后的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服务模式,为河南及全国用户提供包括在线复诊、健康咨询、随访管理等服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极大满足了患者随时随地问诊购药需求。自2020年6月试运营以来,一附院互联网医院已累计为国内20多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患者提供了服务,最远触达新疆、海南等地区,患者好评率达到95%。这不仅大大提升了优质医疗资源覆盖范围,同时也探索出一个高效可行的中医互联网医院建设模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