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为4385位优秀学生家庭寄送喜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消息来源:学生处





喜报



定制信封



喜报封装


本网讯(文/夏静林 张金霄 图/郭鹏翔)为全面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以学生全面发展为中心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理念,建立家校互动的育人模式,落实河南中医药大学大学生荣誉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深化我校评奖评优效果,让家长分享子女在校成长的收获与喜悦。近日,我校组织开展了“为2020年度获得奖学金或者受表彰的优秀学生家庭寄送喜报”活动。

此次喜报寄送活动是我校本专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资助体系改革后,首次实施的全学段、多学历层次的学生荣誉告知家长活动。共发出喜报4385份次,本专科学生:国家奖学金喜报42人,国家励志奖学金喜报641人,校内综合奖学金喜报1469人,校三好学生喜报1842人,校优秀学生干部喜报1280人;硕士、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喜报39人,学业奖学金喜报1000人,校内学业奖学金喜报361人,校内综合奖学金喜报267人,校三好学生喜报188人,校优秀学生干部喜报145人。

喜报已于2021年1月19日通过邮政速递全部寄出,部分学生及家长已陆续收到喜报。学生家长对学校以寄送喜报的形式告知学生在校期间的优秀表现给予充分肯定,纷纷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给学校留言,一位微信号为“秋之韵”的家长说:“读罢喜报感到分外惊喜,且心潮澎湃,你们的这份喜报是鼓舞学校学子勤奋学习的精神食粮,是家校联络的红色纽带,是校领导对学生及家长的亲切祝福和慰问,作为家长我们一定会教导孩子们不辜负校领导和老师的期望与培养,使之刻苦学习完成学业,实现理想,报效祖国!”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入探索学生管理育人、资助育人、服务育人的途径和载体,通过为优秀学生家庭寄送喜报,依托学校、家庭、社会各方,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氛围,联合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服务于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进一步增进家校之间沟通,鼓励学子感恩自强、不断成长,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民族伟大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此次寄送喜报活动,是我校深化学生资助育人工作从保障型向发展型延展的创新性探索,也是我校继坚持了20年开展对特殊困难学生、革命老区学生、优秀学生进行家访之后的又一家校互动育人的创新实践。


(编辑:赵慧杰;审核:吴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