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理事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消息来源:校长办公室


理事会现场


本网讯(文图/张婷婷)2021年1月20日上午,河南中医药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在教学实验楼BS605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徐江雁出席会议,15位基金会理事、2位监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基金会理事张婷婷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基金会理事长王剑锋所作的《2020年度工作报告》、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延江所作的《2020年度财务工作报告和2021年度财务预算》及《2021年度投资理财方案》、副理事长孙可兴所作的《费用支出程序及审批办法》修订方案。

2020年,基金会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和学校中心工作,埋头苦干、争创一流,成绩斐然:在疫情防控方面,支出300万元用于一附属医院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改扩建项目建安工程;在基础建设方面,支出近700万元用于体育馆工程项目和12号学生宿舍楼项目;在人才培养方面,支出300余万元用于实施长甲奖助学金、仲景教学名师、仲景青年教学名师、仲景奖学金、康仁堂导师基金等项目;在科学研究方面,支出500万元用于2019年度高层次科研奖励;在品牌建设方面,继续实施“国医帮扶工程”继续开展贫困大学生长甲助学项目、基层医务人员培训等项目。全年共完成项目19个,支出经费共1856.93万元。此外,基金会还成功申请河南省捐赠配比资金2600万元(已由省财政划拨入学校基本户),投资理财及利息收入约167万元,整体运营呈现出行稳致远的良好态势。2020年,基金会参加了河南省2020年度慈善组织评估,以优异成绩荣获4A等级,位列全省23个参评基金会的第二名。

徐江雁代表学校对基金会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筹谋划,积极对接学校“十四五”规划;二要守正笃实、铸造品牌;三要以评促建,规范管理。要打造一支立场坚定、作风过硬、业务精湛的专业化队伍,要加强与学校各部门、社会各界的交流合作,汇聚资源、顺势而为,继续为大学的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地支撑和保障。

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共收到社会各界捐赠资金到账9760.90万元,加上利息理财收入286万元,捐赠到账金额实现了1亿元的突破。按照2020中国大学捐赠排名,位列全国高校排名37位,河南省高校排名第二位,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高度赞誉。


(编辑 吴晋一;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