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同舟共“冀”丨河南日报:《坚持精准施策 把牢疫情防控主动权 急救的车轮一刻不停歇》(6)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河南日报报道截图


编者按: 2021年1月20日,三附院援冀医疗队员王亚春接受河南日报、河北日报记者采访。现将报道(摘编)刊发如下:

转运队员们驾驶急救车冲在前方,争分夺秒转运病人,在他们的身后,还有人在默默守护他们的安全,这就是医疗队中的感控小组。

来自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急诊科的王亚春是感控小组成员。1月19日,她告诉记者:“每次出车前感控人员要对队员防护进行两遍检查,合格才能放行;转运结束后在消杀点,要对车辆及人员进行彻底消毒。”

队员们在转运过程中接触的都是确诊病人,转运结束后,他们在脱防护服时,感控人员就在旁边紧紧盯着,保证他们完全不触碰被污染的部分。对于车辆,车外车内都要进行彻底喷杀消毒。

几天来,大家都深深感受到了石家庄冬天的寒冷。刚开始的时候,所有作业都是在外面进行,持续一两个小时后,很多队员的手都冻红肿了。“但没有人抱怨,只要能保证队友的安全,让医疗队及时转运病人,更好地完成任务,这些都是小事儿。”王亚春说。

河南日报记者 曹萍 王平  河北日报记者 张文君 任学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