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领导到临床医学院调研指导图书馆分馆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消息来源:图书馆


第一临床医学院调研现场



第二临床医学院调研现场



第三临床医学院调研现场



第五临床医学院调研现场


本网讯(文/图 马亚玲)2021年元月5日、6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田力带领图书馆馆长雷天锋、副馆长孙曙明、崔海英、相关科室负责人和信息化办公室网络服务部主任吴金堂等到第一、二、三、五临床医学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对临床医学院图书馆分馆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工作等进行实地考察。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孟林,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崔应麟、副院长朱光,第三临床医学院副书记袁晓宇、副院长张进一,第五临床医学院副院长张思森陪同调研。

田力分别考察了四所临床医学院图书馆分馆,对各分馆的馆藏资源量、电子资源的利用、场地面积情况、阅览座位的分布及使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调研,实地考察之后分别开展了座谈。座谈会上,各临床医学院分馆负责人就各自分馆文献资源建设和利用、场地建设、人员配置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对《图书馆与临床医学院分馆文献资源共建共享方案》(草案)中资源的共建共享、证件的管理与使用、管理制度、标识标牌的统一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图书馆和信息化办公室相关业务负责人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表示,今后将继续深入探讨交流,根据各分馆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对方案草案进一步完善。

田力对临床医学院图书馆分馆建设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赞扬,她指出,临床医学院开展图书馆分馆建设工作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做出了不俗的成绩。临床医学院和大学的职能都具有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功能,各临床医学院一是要把分馆建设好,针对不同学科、专业建设成不同特色和各有侧重的文献分馆,营造良好的文化、学习氛围。二是要根据文献资源共建、共享方案,结合实际,集思广益,共同搭建好文献资源共建、共享平台,共同为实现学校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的发展目标、为学校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