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领导参加2020年校级学生组织工作总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本网讯(文/郭薇 图/文柏竣)2020年12月31日上午,我校2020年校级学生组织工作总结座谈会在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行。校长许二平,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校团委全体同志及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等共同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高磊主持。

座谈会上,校学生会、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新媒体中心、“杏林之声”广播站、大学生仪仗队等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特色工作、荣誉成绩等方面,依次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汇报,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并作了新一年工作规划。

张小平对各校级学生组织工作汇报情况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学生干部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并对学生组织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有先进性,学生干部要围绕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有公益性,学生干部要不计报酬,为学校、为广大师生、为社会做好服务;三是要有服务性,学生干部要做好学校和学生的桥梁纽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四是要有创新性,学生工作要把握青年学生特点,用于尝试创新,使用新技术、新方式做好各项工作。

许二平认真听取了各校级学生组织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表达了一直以来对学生组织、学生干部的关心关注,充分肯定了各校级学生组织一年来在助力学校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学生组织是学生中的先进群体,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每件工作背后都有学生干部的无私奉献;学生干部是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学生工作者的手臂延伸,日常承担了各项工作的上传下达;学校一直关心关爱学生干部,学生干部多磨炼、多思考,才能成长成才更加迅速。他结合自身经历,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学生干部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发挥带头引领作用。学生干部要严格要求自己,在奉献中得到锻炼,在服务中提升综合素质;学生管理部门对学生干部要严格要求,帮助学生干部更好成长。二是要努力学习,提高素质,争做时代新人。学生干部要将学习放在首位,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接触新事物,学习新技能,才能成为优秀学生干部。三是要热爱国家,热爱学校,肩负起历史责任。学生干部要胸怀远大抱负,多总结、多思考,学真知识、练真本领,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实现自身价值。

此次座谈会,为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指出了前进方向,加强了各学生组织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对于打造高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赵慧杰;审核: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