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工会召开2020年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消息来源:校工会


会议现场



观看《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视频


本网讯(文图/刘欲晓)2020年12月30日,学校工会召开2020年终工作会议,学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基层工会主席和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与会人员收看学习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视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工会副主席刘延江对2020年工会工作做了回顾。他说,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校工会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以法治会,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四项职能,在组织教职工参政议政,建设和谐校园,女职工工作,积极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送温暖和困难帮扶教职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做出了应有贡献。刘延江在讲话中对2021年工会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安排部署。

校工会女工委副主任常瑞传达了省教科文卫体工会转发的《河南省工会送温暖资金使用与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介绍了今年我校基层工会困难职工的基本情况,通报了前期学校文体福利委员会会议结果。随后,会议通过了2021年“双节”困难帮扶送温暖教职工名单,并于近期对11名困难教职工开展帮扶送温暖活动。

张小平在总结讲话中说,收听收看《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视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要真正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把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开启新征程的强大动力。所有工会干部要反复研读、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好劳模管理和服务工作。一是在培养选树方面要坚持系统观念,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教职工,增强时代性、代表性、先进性,做好思想引领。二是要积极发挥基层工会职能作用,引导劳模和工匠人才为实现“十四五”目标建功立业。三是基层工会要行动起来,把党委和学校工会的关心关爱送到广大教职工心坎上。四是要持续做好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五是要继续做好红会送医、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 赵会杰;审核 李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