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行2015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表彰暨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2日 消息来源:校团委

2015年12月22日上午9时,我校2015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表彰暨2016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动员大会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挑战杯”竞赛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许二平、徐江雁,校级导师团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主管副书记、各分团委团干、全体辅导员、部分获奖学生及各院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郭婧主持。

会上,副院长徐江雁首先宣读了全国第十四届、河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作品、个人名单,《关于表彰我院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以及《关于表彰河南中医学院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年度优秀创业团队的决定》。随后,部分获奖学生代表、获奖优秀组织单位以及我校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年度优秀创业团队代表上台接受了表彰。本次大会共表彰了我校获得省级三等奖的作品20件、省级二等奖作品10件、省级一等奖作品5件和国家级三等奖作品一件。其中,药学院获得“挑战杯”及“特殊贡献奖”;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研究生处和人文学院等四个院(部)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奖”;我校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的河南美吉可创意设计有限公司获得最佳创业团队奖;蜂信子花艺等3个团队获得星级创业团队奖;睿米当等5个团队获得了优秀创业团队奖。表彰仪式结束后,副院长许二平宣读了《关于举办我校第六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的通知》,对我校第六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作了具体的规划。

会议最后,张丽霞副书记对获奖同学以及获奖先进集体单位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我校第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了总结,并对即将举办的第六届“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作了动员与具体部署。她指出,各院(部)要高度重视,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双创氛围,为创新创业的学生搭建良好的实践平台;要进一步加强教师的作品指导作用,引导学生自觉培养创新创业意识;要结合“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并以“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为依托,切实提升青年的就业创业能力。张书记还特别指出,各院(部)要出台相应的鼓励措施,加强导师团建设,要遴选一批热心、有责任心、有创新思维的老师进入“导师团”,切实负起责任,全程指导、帮助学生。

为促进比赛、鼓励师生,经与多个相关职能部门共同研讨,学校印发了 2015院政字122号文件《河南中医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管理办法》,为获奖作品的指导老师匹配了课时,鼓励指导老师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我校高度重视“挑战杯”竞赛的行动在深化高校素质教育实践课堂、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增强大学生就业竞争力中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培养我校创新型人才,为学生成材成长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撰稿/摄影:孙河龙 牛沛佳 李富豪)

 

“挑战杯”总结表彰暨动员大会现场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团体奖单位上台领奖

大学生创业实践基地年度优秀创业团队上台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