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成果汇报展演暨工作现场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5日 消息来源:学工部

2015年12月23日至24日,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成果汇报展演暨工作现场会在我校举行。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何秀敏以及来自全省110多所高校的领导、代表参加了会议。

12月23日下午,全体参会领导和代表共同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相关场地及各二级院系心理辅导站,深入了解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硬件建设、内涵建设、特色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12月24日上午,全省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果汇报展演在新校区举行,来自全省10余所高校的师生尽展才艺,汇报了我省三年来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建设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成果。展演结束后,举行了2015年全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场会,会议由何秀敏处长主持。

我校党委书记孙建中致欢迎辞,就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学科建设、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等情况作了介绍。作为河南省首批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我校不断加大建设力度,开展了以品德素质、知识素质、能力素质、心理素质、身体素质构成的综合素质提升工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孙书记表示,学校要以本次现场会为契机,更好地服务学生,充分发挥试示范带动作用。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宣读《关于公布第三批普通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的通知》,并对第三批试点单位进行了授牌。信阳师范学院、洛阳师范学院、郑州轻工业学院的代表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分享了各自高校在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创建以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经验、做法和特色。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亚伟发表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省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2013年开始启动了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创建工作。创建工作实施以来,各高校高度重视、积极动员,硬件和内涵建设同步推进,全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貌焕然一新,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的大好景象。张亚伟副厅长在肯定我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绩的同时,希望大家要认清形势,增强信心,增加工作紧迫感,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抓手,常抓不懈,面对新形势,各高校要明确工作任务、提升工作水平。下一步,教育厅要加大督导管理,明年将对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进行检查验收,并启动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推动我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何秀敏处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会议是我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总结会、展示会、交流会和推进会,各高校要充分利用本次会议的成果,进一步巩固心理健康教育试点单位创建成果,在硬件建设的基础上加大内涵建设,加强沟通学习,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持续发展。(学工部)

大会会场

授牌

成果展演

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