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喜获2015年“中医医院微信十强及服务之星”奖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4日 消息来源:宣传部

2015年12月20日-23日,由中国中医药报社、中国中医药网和云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云南中医学院、中国中医药报社新媒体部和云南省中医药学会承办的首届中国中医药新媒体传播峰会暨互联网+中医药战略研讨会在昆明隆重召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云南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郑进,中国中医药报社社长兼总编辑王淑军,云南中医学院校长李玛琳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中医药高校、中医医院、中医药互联网名人以及人民网、百度医疗等互联网知名企业等近400名领导、专家学者参加了峰会。

开幕式上,中国中医药报社社长、总编辑王淑军,云南省卫生计委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郑进,云南中医学院校长李玛琳先后致辞。大会执行主席、中国中医药网执行总编高新军发布了《2015全国中医药机构微信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1月26日,全国中医医院开通微信并通过认证的共有847个,其中认证的三甲中医医院微信公众号共有189个,仅占全国三甲中医医院的51%;全国中医药高校微信开通情况较好,开通微信的有22家,但运营情况两极分化严重;大会揭晓了2015年“中医医院微信十强及服务之星”、“中医药院校微信十强”、“知名中药企业微信十强”榜单,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喜获2015年“中医医院微信十强及服务之星”奖。大会首次发布的众多中医药大数据和创新发展思路让参会者感到耳目一新、收获颇丰。

接着,举行了全国中医药新媒体联盟揭牌成立仪式。联盟目的是为全国中医药类机构搭建一个交流沟通、资源共享的新媒体活动平台,宗旨是联合全国中医药类新媒体,规范中医药行业资讯、养生科普内容传播,营造良好的中医药舆论环境。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在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刚刚闭幕之际举办此次传播峰会,很有意义。目前,中医药新媒体的主体还不够多元、内容还不够新颖、手段还不够丰富,发展中医药新媒体首先要加强建设,积极应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等借力推进,促进中医药新媒体的多元化发展。其次要突出特色中,要针对不同载体和不同受众,围绕中医药改革发展以及人民群众的中医药健康需求,采取不同的传播策略、表现形式、叙事方法、语言风格,有针对性生产特色信息产品。第三要创新形式,要综合运用图文、图表、动漫、音频、视频等等多种形式和手段,实现信息产品从可读到可视、从静态到动态的转变,满足多终端传播和多种体验需求。同时,也注重个性化信息产品的开发,进行点对点的推送,促进对象化、定制化、精准化传播。

在12月21日-22日互联网及新媒体专家发言环节中,特邀嘉宾甘肃省卫生计委主任刘维忠、人民网副总编辑孙海峰、百度医疗事业部产品总经理戎文晋等18位专家学者作了主旨演讲和主题报告,专家们就中医药运用互联网创新发展以及医院微信运营、信息化建设等提出建议,交流经验。我校宣传部、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参加了大会研讨。

(白海霞)

峰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