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省委高校工委考核督查组来我校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5日 消息来源:组织部人事处

2015年12月21日下午,省管高校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情况专项督查组长,河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程振凯等一行三人来我校检查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段荣章、学校党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翟剑波、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刘保庆、学校两办副主任王秋安及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了督查汇报座谈会。汇报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孙建中到会与督查组进行了座谈。

程振凯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检查工作的主要目的、任务和程序,并对我校今年来工作进行了肯定。他指出,河南中医学院近年来,通过抓基层党建工作,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加强,有效推动了学校科学发展,学校先后获得省部共建高校、博士学位授权单位、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并顺利通过河南中医药大学更名检查等成就,探索出一条特色突出的发展之路。

接着,段荣章副书记向检查组汇报了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具体情况。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校党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对学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工作实际,总结抓基层党建的情况,突出特色、找准问题,撰写述职报告并提出整改方案。学校党委按照党委组织部业务科室初审,部领导复审,分管副书记再审,党委书记终审的程序对述职报告进行了审定。二是认真扎实,开好述职评议考核会。在21个基层党组织书记书面述职的基础上,试点8个教学院部党委书记就抓党建工作进行会议述职。党委书记孙建中对大会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与会人员对进行述职的8个院部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三是明确责任,推动工作。通过述职评议考核,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进一步牢固了“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理念、形成了抓党建工作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随后,检查组分别到基础医学院和人文学院进行了实地走访和调研,与院系党政领导及教工支部书记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听取了党建工作情况汇报,查阅了相关材料。检查组对我校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组织部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