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调研组对我校三附院中医诊疗模式创新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31日 消息来源:三附院

2015年12月29日上午,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医疗管理处调研员孟庆彬、高心宇等组成的调研组,在河南省中医管理局副局长张健锋、业务处主任张莉的陪同下,莅临三附院,对三附院“针药应用”中医诊疗模式创新工作展开调研。

汇报会在三附院治未病中心宣教室举行,三附院党委书记李庆海、院长田力、副书记郭书敏、副院长王祥麒、李伟峰参加汇报会。调研组首先听取了副院长王祥麒关于三附院“针药并用”中医诊疗模式创新情况的工作汇报。党委书记李庆海、院长田力分别就医院发展状况、医院特色优势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孟庆彬调研员针对三附院创新模式的开展现状、管理模式和遇到的问题,与班子成员进行了详细的探讨,他对三附院开创的“针药并用”中医诊疗模式创新工作给与了肯定,“针药并用的诊疗模式,不仅是对中医诊疗模式的一种创新,更是在当下许多中医院中医药传统淡化的环境下对中医精髓的继承和回归,应该持续发展下去。”.

汇报会结束后,在党委书记李庆海、院长田力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来到三附院中医综合治疗区及肛肠科进行参观。在中医综合治疗区,调研组成员与三附院医师亲切交谈,认真询问了病人针灸推拿治疗后的效果。在肛肠科,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肛肠科的先进仪器设备,详细听取了肛肠科运用中医挂线技术治疗肛肠疾病的情况及治疗效果。

通过调研,调研组对三附院“针药应用”中医诊疗模式的创新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对三附院取得的一系列成果表示高度认可,孟庆彬调研员鼓励大家要继续保持,争取更大的成功。(撰文:程璐 李冕 摄影:李冕)

 

调研组听取医院发展情况等的汇报

调研组听取王明集教授针灸治疗儿童疾病情况的汇报

田力院长对肛肠科情况进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