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药学院邀请多家实习单位为实习就业工作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9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2016年1月16日,药学院召开了2015年度实习就业工作会议,三十余家实习单位代表参会。我校校长郑玉玲出席会议。教务处、招就处负责人,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各学科和实验中心负责人、党政办、学工办与教学办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随清主持。

校长郑玉玲首先致辞,她对参加本次会议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以及在人才培养、中医药文化建设等方面的优势与特色。随后,药学院院长冯卫生介绍了药学院基本情况,以及药学院2015年度取得的成果,并希望各实习就业单位为药学院的人才培养积极提出意见或建议。教务处副处长高天旭向与会者介绍了目前学校在实习工作方面的改革情况。招就处副处长刁青蕊介绍了2015年药学院的就业率、考研率,同时通报了学校在就业方面的一些具体措施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药学院党委书记陈随清向参会人通报了药学院在实习方面的改革以及管理方面的制度和要求。河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王海波从中药现状、质量标准体系、中药标准发展历程、发展思路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随后,实习单位代表太龙药业副总经理桂伟从企业基本情况、用人标准、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同时为药学院人才培养积极建言献计。自由发言时间,省科学院生物工程技术开发中心、羚锐制药等企业代表发言,汇报了各单位的实习就业制度,同时积极向药学院提出了一些富有建设性的建议。会上还针对药学院毕业生实习、就业及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问卷调查,以便于更好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适应社会和行业的发展。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中医药博物馆中的中药馆、仲景馆、医史馆、校史馆等,纷纷表示对我校的各项建设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留下了深刻印象。

本次实习就业工作进一步增进了学校和各教学实习基地的交流,为更好地改革和促进药学院的实践教学和就业工作打下了基础。(药学院)

药学院2015年度实习就业工作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