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工作扎实开展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9日 消息来源:组织部人事处

2014年9月我校中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获批后,在省人社厅博管办的关心和指导下,学校认真开展流动站建设工作,各项工作扎实有效、进展顺利。

一是健全机构,完善机制。成立了学校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博管会下设博士后管理办公室,设在人事处,设站院部成立流动站管理机构,形成博士后三级管理体制。二是建章立制,严格把关。制定了《河南中医学院博士后工作管理暂行规定》《河南中医学院关于申请博士后合作导师暂行办法》及博士后入站、在站、出站,科研启动金等相关文件。根据我校学科特点,研究制订了博士后工作协议及相关要求指标。发挥学科专家作用,对博士后进站考核、中期考核、出站考核等工作进行把关、指导,首批经专家组现场面试考核通过的6名博士,顺利通过省博管办博士后进站审批。三是加大宣传,做好保障。设立专门网页,与省博管办进行链接,认真编制招生简章在学校中文网发布,扩大工作宣传;做好服务保障,学校装修了6间博士后公寓,配备了全套家具、家电,解决应届博士后研究人员住房需求。

由于学校重视,通过一系列的保障措施,营造出了良好的学术环境,实现了组织保障、制度保障、人员保障、服务保障,大大激发了首届入站博士后的工作热情和科研动力。经过积极申报,2015年,我校共获得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二等资助1项;河南省博士后项目启动资助4项(其中一等资助1项,二等资助2项,三等资助1项),各项招收、项目经费合计到帐84万元。

(组织人事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