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党委书记孙建中带队到我校对口帮扶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9日 消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2016年1月15日,学校党委书记孙建中、副校长徐江雁、组织部副部长翟剑波、党院办副主任孟林,第三附属医院院长田力、副书记郭书敏、副院长李伟峰一行,到我校对口帮扶村固始县武庙集镇皮冲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并捐赠了救护车,固始县及武庙集镇负责人陪同参加。

孙书记一行走访察看了村情村貌。孙书记说,自从学校开展帮扶皮冲村以来,在固始县委、县政府及武庙集镇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过几年的扶贫帮扶,皮冲村发生了较大变化,正在沿着摆脱贫困走向富裕的道路扎实前行。

在与固始县、武庙集镇领导及皮冲村负责人和党员、村民代表座谈中,孙书记认真听取了皮冲村几年来扶贫开发工作情况,对下一步的皮冲村扶贫开发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孙书记指出,皮冲村扶贫开发工作一定要“选对路、找准点、落实好”,做到精准扶贫,并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要摸清底数(情况),找准贫困户致贫的原因,结合学校二级部门的优势,做好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工作;二是要当好“红娘”,联系校企联合的协作单位等,拓宽皮冲村扶贫方式;三是要科技扶贫,利用学校科技力量,加大对皮冲村科技扶贫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四是要借助学校附属医院的医疗资源,加强对村镇卫生技术人员的培训,加大对村卫生室卫生条件和设施进行改善。同时,孙书记对我校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叶险峰同志提出希望,勉励他要团结好村“两委”班子,在固始县委、县政府和武庙集镇党委、镇政府的直接领导下,列好皮冲村的资源清单和能力清单,在下一步的扶贫开发工作中做到“看得准、干得了、有成效”,实现精准脱贫。

在急救车捐赠仪式上,三附院院长田力把饱含着全体教职工对皮冲村群众关爱与祝福的急救车“大钥匙”交到村支书手里。她表示,作为三级甲等中医医院,为基层对口帮扶,是我们的社会责任,此次医院急困难群众所急,捐赠皮冲村急救转运车,以解决山区群众急诊外出困难的问题。

固始县和武庙集镇领导对河南中医学院多年来对皮冲村对口扶贫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对第一书记叶险峰同志半年来扎实务实的工作给予赞扬,并表示,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结合中医学院的优势,在县、镇、村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取得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实现皮冲村的脱贫致富。

随后,孙书记一行又走访了皮冲村贫困户,为他们发放慰问金和粮油等生活用品。(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