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举行办公室系统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8日 消息来源:党委、院长办公室

为进一步提高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加强办公室人员的交流,2016年1月15日,由学校党委、院长办公室举办的全校办公室系统人员培训在新校区图书馆第三报告厅进行。本次培训会特邀河南省教育厅新闻办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陈凯博士以《办公室人员的基本素质和能力培养》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校纪委书记、办公室主任许东升教授以及各部门、各单位办公室人员共五十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党委、院长办公室副主任张婷婷主持。

培训会上,纪委书记、办公室主任许东升讲话。他指出,办公室人员要提高站位,勇于面对机遇与挑战,抓住国家、行业、学校“十三五”规划制定的大好机遇,积极主动投身到部门和单位的规划制定工作之中,真正履行办公室工作职责,做到“行动有方向,工作有目标”。

陈凯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办公室工作经历,特别是在教育厅办公室负责文字、综合、信息、新闻宣传、网站和新媒体工作的经历,用详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办公室人员应该具备的职业素质和修养。他提到国家的发展、经济水平的提高、行业的良好环境都是发展的机遇,然而在这个信息化时代,高校办公室仍然面临着诸如工作观念滞后、人员素质低、新软件应用和网络技术安全不达标等问题,要想做好办公室工作,必须努力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办公室人员的说、写以及组织协调能力,做到“了解新政策,适应新形势”。陈主任生动幽默的讲授,赢得了阵阵掌声。同时,大家对办公室人员如何提高素质和能力有了更深的认识。

此次培训会使学校办公室系统人员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学校未来发展中的目标和责任,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部门之间的交流。(党委、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