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校领导带队赴新蔡县月亮湾社区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5日 消息来源:宣传部

带着全校师生对月亮湾社区群众的牵挂和关爱,2016年1月13-14日,我校文明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张丽霞带领校文明委成员、宣传部部长刘保庆,工会副主席曹蕴俐,团委书记郭婧,党院办副主任孟林,宣传部副部长王瑾等一行,前往我校精神文明结对帮扶社区——新蔡县月亮湾社区开展结对帮扶留守儿童和慰问特困户活动。新蔡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喜友、文明办副主任周建霞、月亮湾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熊俊等陪同慰问。

1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一行不顾旅途劳顿,到达月亮湾社区后立即开展工作。在与留守儿童见面会上,月亮湾街道党工委书记梅贵普对张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我校近年来开展的精神文明结对帮扶活动表示感谢。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张丽霞指出,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精神文明结对帮扶工作,一直关注月亮湾社区可喜的发展变化,每年都会选派医疗专家和优秀大学生开展义诊、健康咨询、暑期社会实践等帮扶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她表示,我校将继续发挥医疗健康服务的优势,与月亮湾社区和新蔡县开展更深层次的校地合作,为月亮湾社区和新蔡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尽心尽力。

去年我校教师代表与留守儿童进行了一对一的结对帮扶,这6名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一直都是我校这6位职工的牵挂。临近期末,大家为孩子们捎来了手表、篮球、羽毛球等文体用品,与孩子们面对面交流。孩子们很快与这群特殊的“家长”熟悉起来,主动与大家打招呼。张书记拉着柏平平小朋友的手,问她家里有几口人?父母在哪儿打工?学习怎么样?勉励她好好学习,有什么困难可以和她联系。随后,她们二人互留了联系电话。见面会上,“家长”们向孩子们发出了诚挚邀请,希望他们假期期间能到河南中医学院走走看看,感受一下大学氛围,领略一下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

随后,张书记一行踩着带着雨雪的泥泞小路深入到特困户家中走访慰问,送去了大衣、棉被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这些家庭中有的是家人身有残疾、有的是重病在身、有的是孤寡老人,生活十分贫困。张书记一行每到一处都嘘寒问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扶危济困促和谐,一点一滴总关情,我校师生的爱心犹如冬日暖阳,为留守儿童和特困家庭送去暖暖春意。(撰稿:蔡信强;摄影:杨斌)

 


我校张书记一行与留守儿童见面交流会现场

我校的特殊“家长”为孩子们送去学习文体用品

为特困户送去棉被

为重病老人送上棉衣

为特困家庭送去生活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