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我校召开2015年度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4日 消息来源:学科办

2016年1月13日下午,我校召开2015年度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总结会议。校长郑玉玲,副校长李建生、郭德欣、许二平、徐江雁,纪委书记许东升,重点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院部主管领导和教学科研办负责人,各级重点学科带头人及秘书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建生主持。

会上,我校重点学科所在11个院部主管学科建设工作的领导分别从学科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建设取得的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建设思路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2015年重点学科建设情况,校重点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及专家听取汇报后进行了打分;第一临床医学院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重点学科——中医肝胆病学学科带头人赵文霞教授代表学校重点学科做了学科建设经验交流报告,和大家分享了自身学科建设所采取的措施、方法及取得的成效;学科办主任樊蔚虹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二五”中医药重点学科中期检查、河南省优势特色学科申报、第二批重点学科人才培养对象的遴选、局“十一五”重点学科经费审计、第二届重点学科建设征文活动、部门开展学科建设的探索工作及更名大学所承担的材料收集建档等全面汇报了2015年学校学科建设情况及有关工作;学科办副主任姚建平汇报了学校2015年建设期满并完成验收工作重点学科的建设情况。

随后,学校对建设期满验收成绩优秀的单位、学科和个人进行表彰并颁奖。副校长郭德欣、许二平、徐江雁,校纪委书记许东升分别宣读期满验收成绩优秀院部名单、期满验收优秀学科名单、期满验收优秀学科带头人名单及第二届重点学科建设征文获奖名单,校长郑玉玲为获奖的单位、学科和个人颁奖并表示祝贺。

在总结讲话中,校长郑玉玲对我校在重点学科建设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她细数我校从2002年实施学科制改革到现今来之不易的学科建设的良好局面,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指出,目前,我校已形成了学科布局合理、学科方向稳定、学科队伍实力强、学科基地完善、学科研究水平较高、学科管理科学的学科建设的良好局面,但学科建设是高校一个永恒的主题,任重而道远,对于下一步的建设工作,郑校长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彰显学科的优势和特色;二是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和学术交流力度;三是进一步提升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能力。郑校长多年来主抓我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在促进学校教学、科研、高层次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她的建议高屋建瓴,切中学科建设的要旨,为我校下一步的学科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最后,郑校长衷心祝愿,在我们大家坚持不懈地努力拼搏下,河南中医药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学科办)

李建生副校长主持会议

院部重点学科工作汇报

重点学科经验交流

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汇报

郑玉玲校长总结讲话

郑玉玲校长为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