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采购信息| 网上办事大厅| 医疗工作| 双特建设| 图书馆| 协同创新中心| English| 校务公开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校园聚焦 HENAN UNIVERSITY OF CHINESE MEDICINE

国家卫计委“十三五”规划教材《生物化学》审定稿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14日 消息来源:药学院

由药学院承办的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本科)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第三轮“十三五”规划教材全国高等医药教材建设研究会规划教材《生物化学》审定稿会议于2016年1月9~12日在我校成功举办。我校校长郑玉玲、药学院院长冯卫生、教务处副处长高天旭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冯卫生院长主持。

会上,郑玉玲校长首先向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的各位教材编委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成就,同时希望能以此次审定稿会议为契机,促进与兄弟院校之间交流互动,共同推动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

随后,《生物化学》教材主编郑晓珂教授主持审定稿会,向各位编委介绍了教材编写进展概况及文稿中存在的问题,并就配套网络增殖服务和数字教材的编写工作提出了要求。人卫出版社编辑鲁赛就网络增殖服务和数字教材编写的原则、思路、内容模块等作了认真地介绍,也对各个细节和注意事项也进行了详细的说明。编委们对文稿中存在的问题、网络增殖服务及数字教材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

会议间歇,与会嘉宾参观了河南中医药博物馆、河南中药植物园、核磁实验室、中药炮制和制药模拟GMP车间、药香苑、药学院教学实验平台、科研实验室等,并对我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参加本次《生物化学》审定稿会的专家来自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德医学院、长春中医药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等全国十五所高等中西医院校。(药学院)

 

规划教材《生物化学》审定稿会开幕式现场